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國金軒(美麗華店) - 永無甩拖



食物:$$$$
環境:$$$$
服務:$$$$

今年一月尾便是農曆新年,過完聖誕和除夕無耐,又馬不停蹄的跟朋友們去吃團年飯。

其中一個必然要到的地方,正是美麗華國金軒,是我一向推崇備至的酒店中菜廳,永無甩拖。

早前筆者的外國朋友結婚,要回港擺兩圍宴請親朋,我也是充滿信心地推薦他們來這裡,結果當然是換來掌聲。

  
 



以蜜汁叉燒、八味鱈魚,同埋黑松露素餃作序幕。兩件叉燒看上去是偏瘦,但肉質是極之鬆化,富蜜味,還有少許燶邊,Keep住高水準;燻魚外層香脆,用上厚肉的鱈魚,嫩滑是理所當然,又沒有過油,味道一流;以軟熟不黏牙的皮包裹著翠玉肉及野菌,混入黑松露醬添香氣,點心亦合意。





熱完身就飲個靚湯,花菇、花膠、榣柱與菜膽,散發攝人香氣。喝一口,湯頭夠熱,清甜到不得了,平日缺乏湯水既我遇上此品,有如上帝俾我既恩賜,喝得一滴不剩。





之後的琥珀明湖玉龍球,名字好有氣勢,查實是以龍蝦擔大旗的菜色。兩隻龍蝦鉗,鮮甜無比,起初還以為中間的那隻,是虎蝦,原來也是龍蝦肉,啖啖爽口,連同爆汁魚籽放入口,感覺太精彩。墊底之蛋白,細滑之餘,加入了椰肉及椰青水,鮮味爆燈。就是伴碟的豆,也花過心思,令賣相進一步提升,師傅的認真,非同少可。





接下來的一味,有點走和風路線,乃是鵝肝配和牛頰。和牛的鬆化程度,用筷子夾下去已感受到,吃起來的確無從挑剔。外微脆而入口溶化的鵝肝,誰怕邪惡的,請交給我來消滅。





包羅萬有,並不是鮑魚乜乜乜,乃是以腐皮作福袋,包裹著豐盛的餡料,如帶子、乾貝等,配襯面頭的紅椒絲,真不錯。





單尾一記金榣蟹肉桂花銀絲,一聽就知足料,炒得乾身可口,頂頭的粒粒珠,是黑醋,真有心思。





濃香的白芝麻布甸,在多飽的情況下,也可將之吞噬。


餐廳資料: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3樓
23155222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