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麥兆記 - 老字號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論老字號雲吞麵,何字頭是其一,另外,麥字頭仍佔上一重要席位,佢哋比朗尼在紅魔的地位,鞏固得多。

據我所知,麥兆記是麥奀女兒創立的品牌 (都已經好多年),秉承最傳統的做法。

話時話,對上一次幫襯麥兆記,我也忘了是多少年前的事。

  
 



店內的食客,大多上了年紀,且是吃遍大江南北的人,聽他們在討論哪裡的什麼好吃,當年既邊間最正,獲益良多。





點來一客牛筋雲吞麵,細的。雲吞墊在麵之下,牛筋罝頂,份量好像比麥奀的,稍稍大一點。

「忽」羹湯睇睇,有蝦籽在內,也放入了韭黃,湯頭保持到。

幾舊牛筋大大件,入口膠質重,骨膠原豐富,不像麥奀的硬轟轟。





麵條爽身,麵質帶微脆,是雲吞麵的基本要求,這裡,絕對做得到。





雲吞不散尾,但就真的細細粒容易食,皮滑,餡料有豬也有蝦,雖未算我吃過最出色,卻也算不俗的了。





呢度杯茶,原來唔收費,當然你不要期望什麼質素,否則,你大可花廿幾個大洋,點杯奶茶檸茶檸水。




傳統,是要保持,要承傳的...... 

今時今日,食碗雲吞麵,一點也不便宜。


餐廳資料:
麥兆記
中環機利文街48號德享大廈地舖
23273773

4 則留言:

  1. 「麥」字頭喺溫哥華都有,仲唔止一間,大家都話自己先係正宗。;P

    回覆刪除
  2. 現在香港吃飽肚真的花費很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