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The Fat Pig - 與肥豬進餐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英國名廚Tom Aikens,年紀輕輕夾著米芝蓮殊榮,其掌管的餐廳The Fat Pig,將豬由頭玩到落尾。

長週末的時代廣場,以為會很旺場,實情是,兩點未夠,店子只得三兩檯客人在飲啤酒,看來生意難做。

翻看餐牌,選擇有中有西,豬全部都係豬,蠻有趣的內容,教我有點期待。

   




由小食的脆香豬皮開始,即炸的,香噴噴,拿上手仍是熱燙,可是咬下去頗硬,放涼了情況更甚,牙齒不佳的朋友,建議唔好挑戰呢味。

 
好誘人

主食有邪惡的酒糟五花腩,驟眼睇有幾分似東坡肉,但細心的看,就有點西式,由頂頭吃下去,除了有豐富層次外,更帶微微脆口,滲出酒香,中西合璧的做法,效果依然討好。

 
重點在於醬汁

緊接下來的昆布蘭豬肉腸,特別之處在於醬汁,廚子以牛肉汁及健力士啤及洋蔥打造出來燒汁,味很濃,還滲出點點甜味,與這豬肉腸,有夠合拍。這味更配上軟滑的薯茸,飽肚卻可口。

 
比想像中西式

叉燒蝦仁炒飯,感覺很中式的,但出來的成品,與預期有所不同,像在英國吃到的西式炒飯,但味道又可以喎,只是稍為潤了一丁點。





這一頓全豬宴,有意思。


餐廳資料:
The Fat Pig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5號舖
25773444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