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宗像屋 - 丼家三步曲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由人稱拉麵陳,於深水埗開設的宗像屋,門口雖連招牌都無排大隊卻是必然既事,尤其是快樂星期五的晚上,人龍愈見誇張。

香港地就係咁,愈是低調,愈見人龍。

向來無耐性既筆者,要我等到發莓去食一餐,真係咪搞。恰巧,這晚跟朋友時間許可,六點便可到達深水埗。不用排隊,不妨一試。

呢度專攻海鮮丼,餐牌十分簡單,只有四個選擇,梅、竹、松及特上。

     

專攻一範


其實,內容差不多,梅竹都是九款材料的海鮮丼,只是松會多一份蟹肉,特上則再加多一撮海膽。

貧窮的我,要最便宜的梅;豪氣老友,梗係要吃特上。

 
好開始

不論吃那一款,均會奉上小食。物盡其用,是刺身,浸上胡麻醬汁,是個好開始。

 
矚目海膽

沒多久,店員奉上了我們的海鮮丼,像一座小山般。對方的特上,份量大不了幾多,最矚目的,就是那肥美的海膽。

 
啖啖鮮味

自行加入適量的醬油,將吞拿魚、鱲魚、油甘、帶子、甜蝦與三文魚籽等材料跟米飯拌勻,大口大口的吃,每一啖都是複雜的鮮味,滿意。相信如果有了蟹肉和海膽,會精彩十倍。

 
包紫菜

摩打手將米飯與材料扒入口中,當然爽快。另一吃法,是將海鮮丼,鋪在紫菜上,再將紫菜捲起來吃,多一種口感,是另一番風味。

 
三步曲

米飯份量蠻不少的,最後來個茶漬飯,成為第三步曲。

 
快流轉

半小時內,完成三步曲,之後我們再有節目。



餐廳資料:
宗像屋
深水埗青山道60號地下B舖
2178 3322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