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滿福樓 - 飲餐靚茶



食物:$$$$
環境:$$$$
服務:$$$$

有時候,會找個藉口一家人去吃番餐豐富的,但大都是飲茶,今次都唔例外。

選地方呢個重任,唔使問,梗係落在我手中。

很多星級餐廳食肆,老豆老媽子也到訪過,要令他們有驚喜,亦愈來愈不容易。忽然,筆者醒起一間自己很鍾意既酒店中菜廳。

    
樓底高是大賣點


喜歡這裡,因為樓底夠高,空間感十足。餐裝修過後,變得更典雅。唯一是外的大地盤,大煞風景。

 
名物

滿福樓的名物,相信大家都好清楚,是叉燒。入口鬆化,邊位點點微焦,味帶蜜香,依然高水準,我連吞了好幾件。

 
不黏牙

再來一系列的點心,蝦餃形狀唔錯,摺得靚仔,夾起不黏筷子不黏牙,餡料亦很豐足。

 
質感不會假

山竹牛肉的質地與味道不會假,且混入了馬蹄粒,豐富了口感,同樣出色。

 
可口

即使吃過叉燒,也不妨再來一籠叉燒包。很軟熟的包身,按版功不可沒,餡料亦香甜,叉燒粒不硬,合格有餘。

 

不如何時開始,有春風得意腸的出現,滑滑的腸粉皮,加上脆脆的口感,的確好吃,呢度的出品更是一流。

 
口感好

喜愛香口嘢既我,又來了一客蟹肉蝦多士,色澤唔錯,多士口感鬆脆,頂頭的蟹肉及蝦膠彈牙,岩晒口味。

 
香噴噴

點心以外,即管試試廚房嘢,大熱天時,最好吃些酸甜酸甜的東西。咕嚕肉經常食,不如試下話梅豬手? 成品送上來時,單是那股香氣,已贏了一半。豬手皮很豐糯,加上陣陣話梅的酸香,可以用精彩去形容。 

 
幾好

炒飯定炒麵,我從來沒所謂。商議過後,要福建炒飯,這是我很喜歡的食品,可惜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幸好,呢度既出品好出色,汁醬不會過杰或太少,讚!

 
鬆化

足足點了三款甜品,分是蛋散、蛋撻同埋馬拉糕最愛是蛋散,很香,很鬆化。

 
偏甜

蛋撻皮亦做得鬆化,只是中芯的蛋漿略略甜了些少,否則也不錯的。

 
幾時過對面食?

步出門口時,正盤算著什麼時候過對面松菱,吃鐵板燒。我始終是如此為食。

 

餐廳資料:
滿福樓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
2802 8888

10 則留言:

  1. the dim sum looks so yummy. I live in San Francisco and we don't have this quality of dim sum he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Very Yummy indeed. Remember to try this restaurant when u back to HK next time. :)

      刪除
  2. 能夠由頭到尾都得到你嘅好評,搞到我都好鬼想試下添! ;P

    回覆刪除
  3. 正, 裝修後我都冇去過, 好想食呀!!

    回覆刪除
  4. 得到劉總這樣高度評價好想去試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