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三分俗氣 - "不離地"上海菜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朋友打算在這裡搞個小局,問我有無興趣Join,反正當日沒特別事,即管大家聚聚頭。

或許是餐廳名字叫三分俗氣既關係,總覺得呢度係食打邊邊,或者蒸氣鍋之類的地方。

結果,我錯了,這其實是吃滬菜的。當我發現時,心中是暗暗的高興,都說過許多遍,我是上海菜精。

      
粗幼一致


豐盛的晚餐由冷盤開始,燻蛋呈半流心,吃起來散發燻香;雞絲粉皮的青瓜絲與雞絲切得粗幼一致,粉皮亦不會嚡口;烤夫也是合格分數,要讚的是真是手撕,現今難求。

 
冷盤五碟

另外,醉雞肉質是嫩滑,可酒香未見突出;燻魚的汁醬只是甜,欠缺層次。

 
多汁

食上海菜,離不開小籠包與生煎包,前者包得靚靚仔仔,夾起不易穿,肉餡不會太鬆,湯汁豐盈,又唔錯喎。

 
小心燙口

生煎包賣相稱不上標緻,但皮很薄,湯汁同樣多,加上底部煎得香脆,有水準,當然吃時要小心燙口和「噴汁」。

 
香口嘢

小籠包和生煎包均是合格以上的分數,還有一款同樣出色的,是現在才奉上的韭菜餅。金黃色澤,沒有裂紋韭菜餡若隱若現,是看得出的精彩。的確,咬落是十分鬆脆,富韭菜香,如味可稍稍重一點,會更美妙。

 
酸、甜、辣

好了,大菜也要登場,天府大蝦,大概是干燒大明蝦的做法,酸酸甜甜辣辣的挺開胃,用上虎蝦,口感自當爽彈。

 
有料到

接著是上海名菜,砂鍋魚頭。吃口魚頭呷口湯,味型很對辦,滑嘟嘟的粉皮吸盡各方精華,更加唔可能錯過啦!

 
開胃

秘制話梅骨也做得好,比起坊間常吃的鎮江骨,我更喜歡,大概是話梅那酸甜酸甜的味道,夠醒胃,在這炎炎夏日,寧舍易攞分。

 
竟有唔錯既蟹粉

雖未到大閘蟹季節,但也嚐了這裡的蟹粉蛋白伴麵,想不到呢個時間的蟹粉也鮮味,撈麵一流,有驚喜。

 

最後,以精美的棗泥南瓜餅作甜品,結束豐富的盛宴。

想不到隱藏在新蒲崗的這家店子,能有如此水準。沒說錯,呢區真的是卧虎藏龍地。

 

餐廳資料:
三分俗氣
新蒲崗衍慶街2-32號新蒲崗大廈地下10-12號舖
5321 1862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