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Verde MAR - 大嘆仙人掌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筆者是晚去品嚐的,是本地冷門的菜系,墨西哥菜。不諱言,我只在港吃過幾次,對這菜系,沒啥研究。

來呢度既最大目的,就是為了一味我從沒吃過的菜色,烤仙人掌。未知味道會是如何?

其他的菜色,又會否全是辣的?我由頭到尾,仲只記得好好波既「小豆」。
 
絲絲入扣

有人負責點菜,我可放心得多,而且,我要盡量學習多些。先來的磨菇芝士,用上的是墨西哥Oaxacat芝士,以粟米片沾來吃,拉出絲絲的芝士,視覺率先得到滿足,而芝士亦濃香煙韌,蠻不錯。
 
佐酒良品

喜歡香口東西的筆者,遇上香脆的炸魚柳,自當不會錯過。香脆的東東,是佐酒良品,能吃辣的朋友,醮些店家自制的青辣醬吧!不過,辣勁是很強勁,小心辣到跳舞。
 
佐酒良品 X2

香口東西不要停,繼續有炸魚,但再上來的是大塊的比目魚,會配白譍菇,同樣香脆。只是,有點太乾。
 
清爽

從不知墨西哥有類似蝦刺身的物體,吃下去,肉蠻爽口的,調味則以蒜茸為主,也屬清新的類別。
 
穩陣之選

原隻的烤雞,老套都係果句,皮脆肉嫩,即使雞胸位也沒有半點嚡口。配以墨西哥香料,穩陣之選。
 
不是我杯茶

食肉獸面對住牛扒,雙眼肯定是發光。店員端上來的牛腹肌,以烹調熟一點,才突出肉香。無疑,這股牛味是相當濃郁,適合配各式汁醬,包括我愛的牛油果醬,可是肉又真是太韌,不是我杯茶。
 
為你而來

是晚的主角,始終是烤仙人掌。質感沒預期中硬淨,少許滑滑的黏液,我可以接受。只是,廚子放鹽或太兇,味道稍稍咸了。否則的話,是幾好的經驗。
 
足料

墨西哥的海鮮飯,與西班牙海鮮飯,不盡相同。墨西哥的,以海鮮湯去煮,另有一番風味,當然,足料,會令成件事有得加分。
 
真心推介

之後既豆茸,筆者十分喜歡,以脆卜卜的粟米片剷來吃,大堆大堆細滑的豆茸放入口,令人無法自拔。
 
偏甜

也試了幾款甜品,其中的香草焦糖布丁,好幼滑,有人嫌佢太甜,筆者倒是沒有問題。
 
特別

墨西哥香蕉船配雪糕,獨有品種的蕉,與自家制的粟米味雪糕,對我來說,來得太新鮮。
 
原來有呢味

原來,墨西哥也有鬼佬酒炸鬼做甜點。
 
學到嘢

蠻有趣的飲食經驗。


餐廳資料:
Verde MAR
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
2810 0888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