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大官廳 - 包場做大官



食物:$$$
環境:$$$1/2
服務:$$$$

每逢年初二,總會找家好餐廳,請家人吃一頓豐富的開年飯。這些小事,以往的筆者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然而,今時今日,被消失、被報平安、被呢樣被嗰樣,有很多事情,已不是必然。我們除了不要麻木外,現在仍能擁有的,要份外珍惜。

講番年初二既開年飯,我們去了大官廳,學人做一日大官。
 
佔地三層

大官廳分三層,地下是酒吧區,以百子櫃做裝飾,買Cocktail ,中西混合。一樓與二樓,則是用餐區。
 
很黏筷子

先來幾款點心,黑松露帶子鳳眼餃,賣相沒問題,餡料也不是問題,反而餃皮,就很黏筷子,吃得有點狼狽。
 
老媽子投訴

另一款點心,為極品和牛酥,老媽子一吃便投訴,不是酥皮鬆化與否,而是一陣油溢味。
 
三粒星

三味點心之中,以三星燒賣最為正路。或許是過年的關係,這內容是鮑魚、蠔豉和髮菜。鮑魚留了給老豆,據知都夠腍身;蠔豉是老母的,聽聞也可以。而我的髮菜,配合彈牙的蝦膠,我覺得味道可以接受。
 
賀年菜色

話晒都係過年,即管來些賀年菜色,一味發財大利好市,好意頭。顧名意義,絕對是有髮菜、豬脷、蠔豉在陣,另還加入豬腩片、生菜和冬菇。腩片可以,起碼肥瘦有致,不會硬轟轟。蠔豉亦大隻飽滿,唯獨是豬脷,有點韌。
 
食味OK既

白玉藏珍,跟預期中有太大出入。一心以為是那功夫菜,結果出來,卻是這樣子。或許,你也會取笑我,呢個時侯食咩鬼冬瓜呀!
 
幾好

飲茶吃叉燒,是我家的指定動作。這裡的,蜜汁匈牙利攣毛豬叉燒,有火熱住,保持溫度。叉燒約一半是較瘦,但仍是鬆化,有肉香。另一半帶點肥,食落更甘香。呢個出品,大概是全日最好的了。
 
炒得唔錯

最後,亦來一碟大官炒飯。這碟飯炒得香又乾身,還加入了櫻花蝦,滿有水準。但不如各食友在FB所帖的,有隻鮑魚置頂。不過,價錢就便宜得多。個人覺得,這樣更好,反正鮑魚在此場合,也只是配角。
 
我家也愛甜

怎樣也好,要有甜品才得圓滿,隨便選來了四款,分甘同味。最足料的木瓜雪耳燉桃膠,是老媽子之選。
 
甜品一般般

其餘的,斑蘭流沙包,賣相可以,但我已經趁熱食,仍是不流心的;蛋竹杏仁茶,毫無杏香;紫薯湯丸,也未能討我歡心。
 
包場

由頭吃到尾,全場也只得我們一檯,咁大個仔未試過包場開年。


餐廳資料:
大官廳
中環威靈頓街74號明發大廈地下至2樓
3125 3228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