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國金軒 - 猴年寄望




食物:$$$$
環境:$$$$
服務:$$$$

這段時間,正是吃開年飯的高峰期。新一年,大家都想吃好一點,愈撈愈掂。

跟美記的老朋友食飯,國金軒,大概是必然之選,始終吃中菜是比較正路,或者是我太保守吧!

新正頭,餐廳除了推出一系列的賀年菜外,許多原本的菜色,包括點心,也被冠以吉祥的名字。
 
包得幾靚仔

個人總覺得,蝦餃和燒賣,是飲茶必吃的點心。若然由我點菜的話,一定會點囉。國金軒的蝦餃,加入了金箔,過年期間,命名金龍獻瑞。單是型狀和摺紋,己羸了一半。蝦餃皮不黏筷子,餡靚及加入筍尖,有水準。
 
飽滿

燒賣粒粒企身又飽滿,蝦肉豬肉比例各半,合適、好吃。頂頭加入了鮑魚,以及小量髮菜,冠名恭喜發財,好意頭。
 
新年新搞作

再來一客腸粉,「萬事勝意」,是榆耳鮮竹卷腸粉,跟大家熟悉的春風得意腸,有異曲同工之妙。
 
清爽

筆者喜歡吃清爽的東西,這味馬到功成,乃酥炸檸檬馬蹄條,正好是清新的作品,粒粒的馬蹄,帶來爽勁。
 
精華在底

排骨陳村粉,也真是久違了不知多少年。新春之時,將之加入了豬脷,取名大吉大利。不過,墊底的陳村粉,才是精華,相信大家都會明白。
 
好得!

單吃點心,可能唔夠飽,所以在吃甜品之前,再來碟南瓜海鮮炒飯。炒得乾身又足料,完全顯現師傅功架。
 
我喜歡的甜點

甜品,既有我愛的燕巢蛋撻,亦不失賀年甜點,猴年旺旺。以可愛猴子頭外型的香蕉奶皇包,瞬間成為焦點。而且,這包子,不單外觀討好,味道也是一級棒的。
 
巧打耳

吃過開年飯,希望猴年,大家真的好。


餐廳資料: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2315 5222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