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新店速遞:望月軒 - 在港搏殺



食物:$$$1/2
環境:$$$$
服務:$$$$

以往到信德,十次有十次都係過大海,但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也不是入賭場搏殺,而是品嚐美食,飽到學子淇咁,要封肚,否則會獲利回吐。

話時話,好耐無去澳門了,各位阿哥阿姐,各位老友,有無人會搞個濠江美食團? 去酒店/ 星級餐廳擦番餐又好,掃街頭小吃亦可,即日來回都OK!

言歸正傳,這次踏足信德,是唯一一次,目的地不在澳門,而是光臨主打上海菜和四川菜的新食肆,望月軒。

滬菜與川菜,兩者均是筆者喜歡的菜系,無理由唔去探索下。
 

有幾個廳房

180度海景的望月軒,地方不大,卻也有幾個廳房,我哋幾隻嘩鬼有房內嘈嘈閉,又有小朋友在場,也不怕打擾其他客人。
 
好開始

依例由涼菜開始,在口水雞與醉雞之間掙扎,最終選來後者。皮爽肉嫩滑,味道佳,滲出陣陣酒香,是好開始。
 
拿起髀來吃

然後是四川的樟茶鴨,半隻。四川用的鴨,一般會比滬菜的細隻一點,作涼菜 (上海菜很多時是當熱菜)。這出品,肉嫩之餘,散發點點燻香,我毫不客氣地拿起鴨髀,慢慢去齒。
 
透光

四川其中的經典菜色,燈影牛肉,在這裡也可品嚐。夾起一片,果真是薄得能透光,咬落自是香脆,微甜又微辣的味道,很醒胃,我吃了不少。
 
清爽

又來一款較健康的,麻醬油麥菜。以薄薄的青瓜片包裹著油麥菜,口感爽脆,有汁,亦嚐到青瓜的清新,配上開胃的麻醬,蠻好。有人己嚷著,要回家試做。
 
火腿好靚

由於席中有朋友不吃牛,而我們涼菜亦已選了燈影牛肉,所以熱菜就主攻豬肉。首先,一味蜜汁火方。火方連皮帶膘,色澤赤紅,肥肉透明,入口酥鬆,肥的部份溶化,與脆卜卜的響鈴,一拍即合。要挑剔的是,蜜汁太少。
 
惡魔

竟又遇到極度邪惡的東坡肉,唯有大開殺界。
 
健康下

食太多肉,來一客鮮淮山扒時蔬去平衡下,味道還好,心理上亦好過一點。
 
滬式

擔擔麵,很大的一碗,帶麻醬的香,是上海版本。
 
好久沒吃的甜點

甜品嘛,很久沒吃高力豆沙,來一客。賣相算合格,入口軟熟,要嫌餡料未夠多。
 
推介

更要推薦的,是四川紅糖鍋盔,外皮有少許像叉燒餐包的皮,挺軟熟,亦香,裡頭是豆沙和紅糖,喜歡吃甜的我,想要「安哥」。
 
有人嫌過甜

最後是合桃露,香甜細滑,有人嫌佢太過甜,我又可以接受,拔兄更是大讚。

話說回頭,誰有興趣濠江美食團? 或在這兒搞場辣局? 請點人數。
 
餐廳資料:
望月軒
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西座3樓澳門廣場3017號舖
21114558

7 則留言:

  1. 邊個子淇先? ;P

    快D搞成,然後影多幾張靚相比我睇呀!

    回覆刪除
  2. 係啦, 子淇好緊要架, 講清楚d好喎! :p
    澳洲美食遊我想丫, 不過可能要帶埋子淇, 同埋要夾埋老人家schedu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