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國金軒 - 美酒佳餚,跳脫音樂




食物:$$$$
環境:$$$$
服務:$$$$

做鴨 (我指北京烤鴨,不是男妓!),幾乎是必勝的項目,你睇Mott32、美中鴨子、大都烤鴨等等,無咩邊間會衰。

做得出色的烤鴨,美麗華國金軒必然是一例,早在五年多前,筆者已經存博文中大讚過。

好東西梗係要一吃再吃啦,最近佢推出左紅酒配烤鴨的套餐,逢星期二供應,呢個仲唔係最佳藉口俾我重溫美味?

平易近人,味帶果香的Bourgogne Rouge Cuvee Saint Vincent是我們的選擇,大家奸悲
 


多汁

服務生奉上的悅口小吃,是胡麻醬車厘茄,不用多講,都會知道是清新開胃。
 
打開胃口

前菜是鮑魚與鴨舌,醬皇鴨舌入晒味,愈「選」愈滋味,凍鮑魚保持一定咬口,配以柚子及椒粒,完全打開了胃口。
 
有靚湯飲

套餐就梗唔會冇湯品,是晚的安排,係粉葛煲豬骨湯。單憑其香氣,與及湯料,已知會是高水準。呷幾口,也能確認我的判斷,是絲毫無誤。其實,來過咁多次,從沒懷疑過這裡的水平。

主角
 
喝清湯後,戲玉的片皮鴨要登場。鴨皮滿有光澤,連皮帶肉的片出來,好吸引。就是包鴨的麼麼皮,也有三款口味,分別是原味、甘筍和菠菜。脆香的鴨,夾著京蔥、青瓜等配角,沾上鴨醬,整件放入口,豪邁,一等一的享受。
 
氣勢非凡

再來的多寶魚,魚骨炸至香脆透徹,造型似隻船。起了肉,以豉椒去炒球,口感好,又惹味,不錯。

一流!
 
食肉獸既我,除了片皮鴨外,最期待的,便是紅酒牛尾了。奉上來時,已是香氣四溢,牛尾燴得超級的腍,膠質豐盈,是近年吃過最出色的牛尾了。
 
二食

片皮鴨,梗有兩食,第二食係銀芽炒鴨絲,味有點濃,肉有點韌,加上此時已飽了大半,淺嚐便可。
 
平衡下

嚐過眾多濃味的東西,來一客浸菜苗,去中和番下,實在是好。
 
大滿足

以鬆脆的合桃酥,和特色的甘露酥作結,還欣賞到跳脫的音樂。這個晚上,怎會不滿足呢?


餐廳資料: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2315 5222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