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上海美味一品香菜館 - 昔日的美



食物:$$$
環境:$$$1/2
服務:$$$

講堅,我幾中意食上海菜。

一條友的午餐,滬菜癮起,荃灣本身有些裝修設計新穎,坐得舒適的連鎖店,如翡翠、上海婆婆等。然而,是日我卻很想懷緬下舊式的味道。

上海美味一品香,屹立在享和街都好一段日子,但記憶中 (不嬲無咩記性),筆者只是到訪過一次。

舊式美

甫進店子,裝修已話左俾你知,咩嘢叫做昔日味道。
 
價錢追得上潮流
吃什麼其實已心裡有數,只循例翻開餐牌,瞄一瞄,原來味道係昔日,但價錢卻頗追得上潮流,哈哈哈~
 
擔擔
上海的擔擔麵,家家戶戶做法,不盡相同,如這裡的,會用上榨菜。味道則不外乎是帶點麻醬香,以及少許辣勁。筆者反而覺得,呢度個麻醬稍為太少,辣度亦然。
 
準備好了
小籠包可以選五隻或者十隻,相信如果我獨力吞下十隻,輕則獲利回吐,重則當場爆肚暴斃。

有人說,真正懂吃小籠包的,是不用添加醋的;也有師傅跟我講過,要下些醋引出鮮味。各人口味和喜好不同,又無須太介懷這些。
 
不是爆汁版本
呢度既出品,並不是皮薄爆汁的版本。皮是幾厚和韌,沒幾多湯汁,唯勝在肉質不會散。
 
滿足矣~

一麵一點心一可樂,確實相當滿足。


餐廳資料:
上海美味一品香菜館
荃灣享和街43-59號都城大樓
2492 371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