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甜品堂 - 回到小學雞歲月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人愈大,出來工作愈久,便更懷念求學時期的生活,尤其是小學雞的那種。那純真、從沒爾虞我詐的關係,在現在的商業社會,難以復再。

若不是在川菜晚宴後,好朋友Oli引領我們前來,也真不知道原來第三街,有一間以課室為主題的甜品店子,叫做甜品堂,未知能否為大家找來些集體回憶呢?!

 
好親切

果然是貫徹課室的主題,這裡用的檯椅,也真是學校讀書時的那款,還有以手冊為設計藍本的餐牌,以及介紹人氣甜品的黑板,真的像叮噹拿出時光機把我們帶回童年。
 
不是一流水準
因為環境太有噱頭,所以我們也討論了好一陣子,才把專注力重回甜品身上。點了好幾款的東東,希望食物水準能喂得上。先來的是瘋朱,查實就是朱古力為主拼品拼湊而成,布甸是有點不太合心,但布朗尼總算合格,小學時代吃的雪糕,肯定不會是什麼哈根大師的出品了吧!
 
實了一點點的班戟
其次,是焦糖海鹽班戟。班戟稍為實了丁點,但配以香蕉、雪糕以及焦糖醬,仍屬可接受的出品。
 
軟熟
再來的麵包布甸加雪糕,總覺得這球雪糕怪怪的,還好麵包布甸本身軟熟可口,冷熱交融的感覺,仍算吸引。
 
欠缺醇厚
我們這班人吃甜品,是一定不會走漏心太軟的,這次是抹茶口味。用刀切開,無疑是流心,但味道始終有欠醇厚。反而旁邊的紅豆雪糕,就成功勾起在座所有人的兒時回憶,後來大家更要追加一球。
 
清新感覺
士多啤梨園就是布甸跟雪糕的組合,兩者稱不上特別,但個人對酸酸甜甜的出品,是有點好感。
 
未夠燶喎!
兒時在酒樓食的西米布甸又如何? 面頭是稍嫌不夠燶,裡頭的蓮蓉亦太少了,對於吃慣鳳城、得龍的出品既朋友們而言,未能滿足。
 
高高的~
結尾的,是焗得高高的疏乎厘,這款甜品跟心太軟一樣,會謀殺不少菲林。這份嘛,我認為外觀比賣相更出色。


希望每月的聚會,跟我們的友誼一樣,能一直延續下去。


餐廳資料:
甜品堂
西環西營盤第三街150號地下
2803 293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