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華姐清湯腩 (西環店) - 有大家姐風範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跟同事都是愛捐窿捐找吃的人,平日都會駕車出去搵好地方食Lunch,一有假期,就更會相約一齊去飲飲食食,今次的路線就由香港大學站掃到去堅尼地城。

是日大大話話吃了六、七間,都是街坊小店為主,華姐清湯腩是其中一站。

 
湯底唔錯

同事話叫清湯腩麵和清湯牛筋麵各一碗,啲餸再大家分吃,我沒有異議。麵送來,看湯底算幾清澈,唔理咁多,先呷幾口湯,清甜、醇和,有水準。牛腩鬆化,沒有很韌,近邊位更合心,麵條則只是普普通通。
 
牛筋比牛腩更合心
相比之下,筆者更喜歡牛筋,晶瑩剔透,骨膠原豐富,咬落有口感,又不會爛溶溶咁。
 
皮厚但味道還好
雖然再有下場,及下下場,但同事想整份菜肉雲吞,我也願意奉陪。皮是偏厚的,不過餡料味道不俗,還帶點麻油香,都是合格以上的分數。但講起菜肉雲吞,我始終喜歡長沙灣的興發,想當年真是天天要吃一碗才行。
 
下次吃擔擔麵
原本仲想食擔擔麵,可惜胃納太少,唯有留待下次,當是給自己再來的藉口吧!


餐廳資料:
華姐清湯腩
西環皇后大道西305號地下
2151 1056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