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交流、學習



做我呢行無咩好,最正就係可以與不同既師傅交流,食到好東西之餘,亦增進唔少飲食的知識,對於貪吃的筆者而言,獲益良多。

今次請來日本中華料理大師尹達剛師傅,為我們炮製幾款菜色。筆者對尹師傅的印象,除了是私房菜尹師讌外,還有海景嘉福酒店梁師傅的美味咸魚包,也是跟尹達剛大師交流而誕生的。

爽脆

尹師傅跟大家打過招呼後,晚宴正式開始。奉上幾款小食。漬蘿蔔爽脆醒胃;牛蒡爽口有益,只是有點咸,盡量不要沾太多汁醬。仲有口感不錯的豆腐。
 
有點似明太子
不過,最特別的,是魚子魷絲。那魚子味道帶點辣,有幾分像明太子,夾著青瓜片,以及脆餅同吃,蠻不錯的組合,我也「安哥」了。
 
有氣勢的一道
收起幾隻小食碟子,接著是按位上的鮑魚菜色,海藻小吉品。以冰造成的器皿盛著南瓜及鮑魚,底下墊著海蜇及海藻,有點睇頭。鮑魚本身幾腍身,跟南瓜的匹配也可,但下面的海藻弄得碟子濕濕的,似乎不太好。
 
口感還好
說是豐盛的一晚,因為有鮑魚,也有海參。這味蝦籽燴海參,用上北海遁的刺參,口感幾彈,因海參本身沒什麼味道,以咸香的蝦籽去提味,是聰明的做法。旁邊是清甜的蘿蔔配上海藻,同埋白合,可是,賣相有些令人失望,或許是我的期望太高了吧!
 
相對平庸
晚宴少不了湯品,鮮螺燉瑤柱,打開盅蓋,欠缺陣陣香氣,老老實實,我不太懂欣賞。
 
最精彩的一味
南高梅子鴨,是全晚我最喜歡的一味,鴨肉嫩滑,味帶酸甜,很開胃,又不失陳皮香,連同薄身和較爽的芋頭同吃,很精彩。
 
幾分像雪菜肉絲炆米
單尾的和牛可喜麵,說我低俗也好,總覺看外表,有少許似雪菜肉絲炆米之類的東東,只是換上更靚的日本烏冬,以及和牛。吃一口,味道果真是差不多,牛肉反而有點韌,浪費了和牛,但要讚的是麵條的口感,煙煙韌韌頗討好。
 
名字優雅
甜品名字叫踏雪醉尋梅,很優雅。在精緻的擺盤之下,說白了就是炸煎堆,可能是放耐了,我反而覺得不夠香脆。


也是一個寶貴的飲食經驗。


示範大師:尹達剛師傅

2 則留言:

  1. 那個魚子魷絲勁想吃囉,其實點解叫魷絲呢?

    回覆刪除
  2. 食極唔肥嘅你做餐飲業就最適合不過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