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巴蜀緣 - 重提辣事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每月一辣,因為大家都忙,而停了好一陣子。終於在羊年正月,發掘了一間各位都有興趣的川菜館子,辣聚又可以重新起動,實在太令人振奮。

這家店子位於西環高街,若日後港鐵西營盤站通車,將會十分方便。

蠻有四川特色

出席的大部份都不是港島人,平日放工來到,時候也不早了。我就趁未人齊睇定餐牌,選好菜色。
 
幾好喎!
原本選了兩款涼菜,可惜口水雞已售罄,那就只剩下雞蛋干。賣相跟豆干很類近,口感也煙煙韌韌,卻帶點蛋白香,蠻不錯的。
 
有點硬
熱菜開始上桌,率先送來的是回鍋肉,其中一款我喜愛的川菜菜色。這裡的出品,味道頗正宗,只是稍稍咸了一丁點,如果是送白飯,就沒問題了。我只嫌肉質較為粗嚡,不是用上靚的部位。
 
還以為上錯了
點了客炒窩筍,但端上來時,大家都以為是送錯了,因為伴上了其他的菜,而且份量比窩筍更多,我就在什菜堆中找麻辣的窩筍了吧!
 
用上刀削麵
擔擔麵也是跟平時坊間吃的有點分別,因這是乾撈的,並選用了較粗身的刀削麵。幸而,麻辣度和味型仍合大家心意。
 
喜歡泡椒菜色
當然少不了泡椒系列,商議後,要了泡椒腰花。個人頗喜歡泡椒的菜色,辣中滲出酸和咸,更複雜更有層次。呢個腰花,爽脆,沒太多異味,配上泡椒,很合襯,大家都讚賞。
 
皮脆肉嫩
常說川菜不一定全是辣,樟茶鴨是一例,四川人用的鴨子總比滬菜的細隻,皮脆而肉嫩,散發煙燻香氣,合格有餘。
 
好有氣勢
最後一味,是氣勢磅礡的水煮魚。要提一提,始想吃桂花魚的話,是需要預訂的。其實單看外觀,以及其香氣,已深知唔會差得去邊。的確,夠麻夠辣,桂花魚也自當肉嫩,底下的苕粉更是大家搶攻的東西,後來甚至要追加一兜,可知水準如何。


意猶未盡,吃甜品去。


餐廳資料:
巴蜀緣
西環高街113號地舖
2548 4654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