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Restaurant Petrus - 時光這個壞人...



食物:$$$1/2
環境:$$$$
服務:$$$$

話時話,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真真正正的坐下來,享受一頓法國菜,剛好跟朋友說起這個話題,不如就擇個日子,寫意番下。

腦海中浮現幾間星級餐廳的名字,全都很吸引,最後挑了這裡,大概是因為我喜歡這兒的環境。

預早訂好了檯,期待這天的來臨。

只能淺嚐

服務生奉上的麵包籃,內容從來誘人,可惜自己胃納有限,只能淺嚐。否則完成這個麵包籃後,應可提早離場。
 
牛是咸了一點
點好餐後,送上來的Welcome Food,是三文魚卷以及牛面頰卷,賣相精美是預期之中。個人較喜歡三文魚卷,只因牛面頰稍為過咸了一點。
 
醒胃
吃過點點的Welcome Food,便到頭盤,慢煮的鴨肝,效果跟預期的分別不大,但配以梅子醬,又是一個蠻特別的組合,輕輕鬆鬆的打開了胃口。


好味道
另一款頭盤,溏心蛋配西班牙火腿及芝士。將蛋破開,蛋黃汁流出,與菇、咸香的火腿及濃郁的芝士混埋,都好難會唔好食,要將佢一滴不漏的清掉。
 
暖胃

Middle Course揀選了牛尾清湯配意式雲吞。以精美玻璃杯盛起雲吞及黑松露絲,服務生再緩緩把湯倒進去。呷口湯,溫度足,喝下去很暖胃舒服。雲吞煙韌,味道很出色,水準之作。
 
陣陣香氣
再來的,鴨肝意大利雲吞配黑毛豬火腿及黑松露泡沫,送上來時,是撲鼻的松露香,未吃已先羸了一半。鴨肝雲吞的水準,不比剛才的遜色。
 
可以生一點
其中一味主菜,是三文魚。成品是略略熟了一點,但味道還好,散發清新感覺,連同咸鮮的魚籽醬齊齊放入口,有點層次。
 
未算很好
至於烤牛柳,要了Medium Rare,但出來是過了火,吃起來稍欠嫩滑,未算精彩。反而在旁的薯蓉細滑,以及焦糖化了的苦白菜,個人認為很吸引。
 
清爽
甜品方面,先說較清新的,栗子茸打得細滑而醇香,伴以有帶酸的血橙雪葩,清爽而味美。
 
味道比賣相好
朱古力為主角的一款甜品,賣相稍為令人失望,或許是我的期望過高。幸而,朱古力味很濃郁,跟雲尼拿雪糕,從來是天作之合。
 
寫意
精緻香甜的Petit fours,跟一口香濃的咖啡,成為了這頓午餐的美滿終結。


此刻的我,只想能擁有叮噹的法寶,把時間停頓~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Petrus
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