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Kaika Sushi & Teppanyaki - 十二分飽的會席料理



食物:$$$$
環境:$$$$
服務:$$$$

Kaika, 給我的印象,就是鐵板燒專家,事實上我亦曾在此嚐過很出色的Teppanyaki,回味無窮。但壽司呢? 刺身呢? 好吃嗎? 真的不曉得。當有人約我來吃壽司時,碓曾有點懷疑。

始終唔試過又好難下定論,趁新壽司師傅上任,是最佳時候試試這邊的會席料理。

是晚品嚐的,正是店方近日推出的,旬之會朗料理。原來,份量是多的有點浮誇,一反我過往的認知/ 概念。

最喜歡的小吃

先吃點枝豆,同埋燒雞泡魚乾作熱身,兩者均是我喜好的小食,尤其是後者,煙煙韌韌,總令人停不了口的。
 
有層次
之後的豆乳豆皮,清新富豆香。而蟹肉三文魚卷,稍嫌有點太乾身,但面頭放上了少許的魚籽醬,令整件事更有層次。
 
甘香
繼續是前菜,有安康魚肝,甘香可口,而頂頭點綴的蘿蔔茸,正好中和膩的感覺。
 
健康一下
在進入刺身環節之前,我們還有健康的海鮮露筍沙律。很足料,很新鮮,清清味蕾,我準備好吃刺身壽司了。
 
油份足
刺身有五款,真鯛是其一,薄切,沾些岩鹽,可口。其次是鰤魚,油份充足,配點黃芥末來吃,更為合適。
 
開胃
再者,便是鰆魚,魚皮經輕輕炙過,更能突出味道,自行醮些紅胡椒醬,醒胃之作。
 
紫菜包裹著吃
繼而,是中拖羅以及大拖羅,前者捲著紫菜和日本芥末同吃,後者直頭以紫菜包裹著,連同紫蘇葉同食,簡單而美味。
 
跟清酒很夾
吞下五件刺身,再來便是兵庫縣的千珠蠔,蠔身比較爽口,味鮮,跟手中的Sake,甚為匹配。但印象中蒸熟的兵庫縣蠔,是更好吃的。
 
鮮香
再嚐鱈場蟹腳伴海膽汁,蟹腳本身已是鮮美,能加入海膽汁再燒香,是可以想像的甘香可口。
 
爽身
又去到壽司時間,今次有一二三…… 七件之多,噢!實在太過豐富了吧!銀鱈魚壽司,爽身。赤鯥壽司,魚皮經炙過,加上本身豐厚的魚油,更為合心。
 
不會韌
赤貝壽司,同樣是輕輕的炙過,原以為會頗韌,但入口卻是爽而不太韌。以蘿蔔片包裹的醋鯖魚,層次分明。
 
誇張
以大大隻的花竹蝦來做壽司,賣相好睇之餘,又夠爽口,我覺得有點誇張。
 
爆多海膽
更誇張的事陸續有來,如放在眼前的一件海膽壽司,海膽的澎湃程度,教人震撼,整個口腔充斥著鮮香。
 
喜歡
最後出場的壽司,火炙吞拿魚腩,從來是我喜愛的佳麗。
 
喝不完
吃到飽一飽,再整壺足料到爆的茶壺海鮮湯。質素不俗的,只是實在太飽,無法完成。
 
有趣~
驟眼看,還以為是蛋糕,原來焗蛋之內,混入了魚肉和蝦肉,咸中帶甜,蠻特別的。
 
仲有手卷
甜品前,仲有一件碎吞拿魚腩手卷,肚皮快了爆開。
 
不乏甜品
既有跟餐的抹茶及朱古力大福,又有從Harlan’s Cake Shop帶來的兩款情人節蛋糕,真是咸甜胃都要被撐破了。
 
要消下滯
因此,需要以一杯熱檸檬茶,去消消滯。



餐廳資料:
Kaika Sushi & Teppanyaki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2972 288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