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樂天皇朝 - 誰是小籠包一哥?



食物:$$$1/2
環境:$$$$
服務:$$$

相信早陣子,大家都會被八色小籠包洗腦,請不要告訴我,你沒有見過那七彩繽紛的東東。

在公在私,筆者也無有可能沒嚐過這個品牌,只是遲遲沒有執筆而已。

現在就寫吧!是首次到訪的經驗,私人性質。

差一點酒香

點的都是店家的招牌菜色,由冷盤的醉雞開始。賣相呈半球體,尚且精緻。皮薄而肉嫩,是好貨色,只是酒香稍欠,未達致最佳水準。
 
爽脆
其次,是麻醬油麥菜,以一片薄薄的青瓜包裹著油麥菜,口感爽脆而清新,自行沾上適度的麻醬,頗為醒胃。
 
辣辣的挺開胃
店家的另招牌冷盤,係撈拌海寶。材料是蝦、海蜇皮、花枝等,本已是清新的東西,加配以清爽而開胃的辣湯汁,吃罷令胃口大開。
 
招牌八色
主角,始終是八色小籠包,論外表,真是教人興奮。到底誰是原創,我沒太在意,說到底,我最關心的,是味道。那八隻顏色,代表八種口味,分別是人參、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以及麻辣。筆者沒有試勻全部,黃色的芝士味,是幾濃郁;黑色的松露,是松露油作主導;麻辣味,大概要迎合大眾,來得比較輕怡。
 
似日本拉麵
這裡的豬肉卷豬骨湯拉麵,呷口湯吃注麵,感覺就是似日本的拉麵居多,或許這也是香港人喜歡的口味。
 
又唔錯喎!
榴蓮小籠包,是進軍香港而設的新產品。從沒想過熱食的感覺會是怎樣。外皮是較想像中煙韌,餡料榴蓮香味不俗,似是加了榴蓮雪糕的效果,口感亦不會太差,不過就較為飽肚。但有這個膽量去嚐試,個人認為是可取的。


這條星洲過江龍,會否在香港發揚光大呢?筆者拭目以待。


餐廳資料:
樂天皇朝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2177 0903

1 則留言:

  1. 其實上次返嚟都想試,不過無機會吖!

    榴蓮小籠包我真係無膽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