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Whisk - 我咀巴想旅行



食物:$$$1/2
環境:$$$$
服務:$$$$

筆者身邊的朋友,十個有九個都是美食和旅遊控。其實,有誰不喜歡周遊列國,吃盡玩盡全世界?

筆者當然也不例外,只是沒錢又沒時間,唯有好好工作,待日後退休的時候,希望還能有氣有力游走我喜歡的地方。

在一切未成事之前,還幸有Whisk,讓我的味蕾,可出走多個國家。

大家是否已急不及待,準備好出發呢?

 
矜貴悅口小吃

餐廳大廚以魚籽醬跟甜薯,作為Amuse Bouche,矜貴而有創意。
 
很好吃
其實,我也沒留意當晚要游走的地方,一切就交由大廚導航。來到德國站,看見了生蠔,鮮美的蠔配上味道微酸的青蘋果,以及有汽水,味型變得有點複雜,但清爽的感覺,深得我心。
 
魚籽醬再度出場
轉過頭,大家已到達西班牙,發現似曾相識的魚籽醬,不過今次跟她結伴的,是味道超讚的黑薯,同埋開胃的酸忌廉。
 
他他他....
為什麼會有南非站的安排? 有好東西嗎? 原來,有我喜歡牛肉他他,配上的竟是黑漆漆的脆海藻,有趣。
 
有個性
法國的代表,一向很有個性和藝術感,如面頭的這碟菜色,便是以紅菜頭,跟上鵝肝,以及黑莓。紅菜頭佔了很多的戲份。
 

皇帝蟹,成為了澳大利亞的佳麗。這種巨大的蟹,不論是蟹肉或是蟹腳,均鮮甜無比,伴以蔬菜和食用花,以及矜貴的黑松露片,簡單地帶出美味。澳洲人從來就是不花巧的喇~
 
亞洲風情
以蛋黃醬來襯托牛面頰,是否有點亞洲風情? 沒錯,這就是日本的代表。多沾一些蛋汁,就是我的吃法。
 
嫩滑
甜魔媽媽對泰國的演出有點忌諱,因為這主角的乳鴿,對於要餵人奶的媽媽來說,好似是天敵。我就不理三七廿一,把嫩口的鴿肉,連同脆米,辣椒的配角齊齊放進口中,享受泰國文化。
 
好味喎~
反正我沒有淫意行程,有沒有偏離航道,我是沒有考究的。原來眼前這道嫩滑的多寶魚,跟黑馬玲薯及黑椒醬,是特別安排的行程,為我們帶來額外驚喜。
 
十級美味
一錯,不如就再錯。這牛肋骨扒,份量巨大之餘,單是色水已可告訴大家,火侯控制是恰到好處,肉香濃郁,肉質嫩滑,即使吃至此時,是飽得九九十十,也有想Encore的念頭。
 
蠻特別
仲有仲有,完成大大份的扒後,一道烤香菇,味道鮮得緊要,配以自家製的醒胃醬汁,吃一隻是不夠喉的。
 
印度風味的甜品
甜品,還是返回原有的航線 印度。這客蜜糖茄子,混上了不少香料,果真滿有印度的氣息。
 
清新
當然,行程中的那丁點甜點,是滿足不了大家的。大廚先細心為我們安排一款Pre-dessert,冰凍的朱古力雪糕跟紅莓,清清味蕾,才再奉上甜品。
 
清脆
一道杏仁脆片,跟上雲尼拿醬,以及雪糕,那管你是不是甜魔,也會愛上。ET就為我們作了示範。
 
精美
以美味又精緻的Petit Fours作結,呢個旅程,圓滿!噢忘記了影餐後的飲品,大家猜到今次我喝的是什麼嗎?




餐廳資料:
Whisk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2315 5999

6 則留言:

  1. 真羨慕呀!咁多正嘢食!

    快D退休,係放假至啱,去返個旅行啦! ;)

    回覆刪除
  2. 個晚去左好多地方好開心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係可以一齊去咁多地方就好了..........發夢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