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龍川上海料理 - 又是拉麵小籠包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也許是職業病的關係,近年發掘了不少吃小籠包的小店子,隨口數數,便有名棧、麵匠、手拉麵小廚、好德來等等

無意中,又發現了一間,叫做龍川龍上海料理,主打同是擔擔麵,以及小籠包,不其然地推門進去。

跟坊間很多拉麵小籠包店子不同,這裡是沒有開放式廚房,給大家看表現的。

 
小店

不打緊,只要自己喜愛吃,便是。餐牌也不用翻,因為我所選的,必定就是店家的幾招牌食物。
 
餐牌也不用翻
「小籠包,好!擔擔麵,要咩湯底?」阿姐問。

吓?!擔擔麵都有湯底之分?原來是有麻辣味,同埋花生味,兩款選擇。

難道是四川版本與上海版本的分別?我沒有再追問下去,反正對這類小店的麻辣,沒太大信心。
 
皮厚了一點
或者先講講小籠包,皮是偏厚,因此湯汁雖多,卻難有盪鞦韆的形態。而且,肉餡稱不上鮮味,須沾點醋去提味。不過,廿五蚊/籠的貨色,絕對是合格有餘。
 
便宜
來到擔擔麵,花生湯底,其實也有少許辣勁的,加上濃香的麻醬味,個人認為湯底做得唔錯。只是,麵條有欠爽口,是要挑剔的地方。但,同樣地,這碗麵只是廿五個大洋,相當抵食。
 
可以煎耐一陣
另外,也要嚐嚐生煎包。店方刻意把兩隻生煎包反起來放,以示底部是加了芝麻,花了點心思。然而,我仍覺得,底部是不夠脆口,煎耐一陣,效果應該更好。
 
開胃
紅油抄手,上桌時頗香,抄手身形適中,只嫌皮不太滑,但適度的辣,以及酸,亦是相當開胃,拿到合格分數。
 
也有Fb
現在,小店也得與時並進,一個facebook專頁,少不了。




餐廳資料:
龍川上海料理
葵涌光輝圍21號昌發樓地下
3488 008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