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新店速遞 : 外灘拾號 - 友共情從難扭轉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認識近三十載,而一直有保持聯絡的老友記,筆者沒有多少,點計都只得兩個。曾經何時,我們真的是晚晚有麻甩飯局。

現在,雖不是經常見面,但每逢生日,總會出來食餐飯聚一聚。

大佬生日,由我選址,前來新開業的外灘拾號。為什麼揀在荔枝角? 因為我們都是在附近長大的。


堂皇

很隱蔽的一個地方,若你不是慕名專程前來,恐怕難以發現這裡。當然,我們幾個識途老馬,是例外。

沒想到在工廠區一帶的這家上海菜館,裝修竟是如此堂皇,在該區絕無僅有。
 
煙燻味足
主角翻了一輪餐牌,拋下一句:「款款都想食,你話事啦!」

就這樣,點菜既重任,就落在我身上。


沒問題,先點些冷盤和點心,邊食邊等另一位事忙的朋友。首先出場的燻蛋,蛋黃不會過份的流,亦唔係死實實,火候控制唔錯,煙燻味足,而且放了些墨魚籽作點綴,有個好開始。
 
唔夠酒香
之後的醉雞,皮爽,肉質嫩滑,只是鮮味欠奉,同埋酒香不足,仍有改善空間。
 
總算皮薄
又揀了幾款滬式點心,小籠包是必然之選。都算是皮薄,湯汁豐盈,唯嫌收口位做得不夠好。
 
鬆化
蘿蔔絲酥餅的賣相,就很靚仔。金黃的色澤,一絲絲層次十足,咬落鬆化,要挑剔的是蘿蔔未夠清甜。
 
表演時間
四年前,主角曾經一口吞下整隻生煎包,令我眼都凸埋。是晚,想不出理由不再來一客,讓他再度表演。雖然,這的出品外觀麻麻,我亦沒有品嚐,但一口鯨吞的秘技能重現眼前,絕對開懷。
 
稍肥了一點
是時候要來些熱菜。大家都好想食片皮鴨,那就太好了。是鄒鴨,燒得皮脆,卻有點肥,不過連同京蔥、鴨醬和餅皮,包起來吃,也十分滋味。
 
合格
還有叉子燒餅,鬆化的外殼,配以味道不錯的肉末,最重要是有我喜歡的松子,大致滿意。
 
好滾動
在座有人說想試芥香蝦球,大家沒有異議。蝦球巨大,爽脆彈牙,可是,日本芥末實在太搶,吃得人人標眼水,這味的外號是感動蝦球嗎?
 
唔嫩
吃得豐富,也該有碟菜,就上湯豆苗。不很嫩,果然是果苗,而不是豆胚,沒有騙人。
 
蘋果茸作餡
作結的,是甜品蘋果窩餅,豆沙及棗泥窩餅我吃不少,以蘋果茸作餡料,效果都唔錯。


愉快的一夜,希望主角吃得滿意。


餐廳資料:
外灘拾號
荔枝角長裕街10號地下2號舖
2336 6776

4 則留言:

  1. 啱啱先同老公講話我想食义燒、燒鴨,就喺度見到片皮鴨,真係好鬼想食鴨呀!

    回覆刪除
  2. 一口吃下生煎包不怕燙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