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上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



繼上次的USS Blue Ridge,筆者再有機會登上軍艦啦!今次更是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心情興奮到爆燈。真要大讚美國領事館農業部的大員,他們一諾千金,讓小弟可以大開眼界。

世界盃激戰連連,加上是日活動係晨咁早開始,要比平時返工更早爬起身,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實在超級期待。

出發啦!

準時的到達中環10號碼頭,登記名字、通過安檢,一個Safety Briefing後,大家便乘船向青衣附近海域進發,約一小時後,我們便登艦啦!哈哈哈!
 
到喇到喇~
必須要花點筆墨介紹一吓呢隻核動力航空母艦,這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六號艦。1990年下水的華盛頓號是美國海軍第二艘以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為名而建造的軍艦。華盛頓號於2008年編入第七艦隊,以取代除役的小鷹號,並以日本神奈縣橫須賀海港基地為母港,是史上第一艘駐紮於日本境內的核子動力艦艇,也是美國海軍唯一一艘永久在海外駐紮的航空母艦。
 
不消幾秒便升上甲板

七十多架戰機盡入眼簾

站在升降平台上,軍人一按鈕,不消幾秒便上升至母艦的甲板,近距離親眼目睹近百架不同型號的戰機,各人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就是領事館的朋友亦顯得十分雀躍。於我而言,更是相當的震撼。
 
型嗎? :P

大黃蜂呀!!!!!!

問過友善的軍人,原來這艘航母的搭載機隊就有我們聽過的大黃蜂/ 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以及C2灰狗式運輸機。另外會有些我完全沒概念的徘徊者式電子戰機、海盜式反潛機和鷹眼式預警機。三個字:「歎為觀止」!
 
去過好多國家
大家有沒有看到73上面的EEEDCM......等字樣,以及再上一格的國旗? 這代表著母艦到過的國家和他們的行動任務,如DCDamage Control等,有意思的。
 
入控制倉

Commanding Officer, Fabrice...  XDDDDD

欣賞完戰機,我們上控制室開眼界。目睹一大堆的儀器、電話,諸如此類的東東,實在是一竅不通。我還是攀上座位,模擬駕駛一下吧!哇哈哈...



貶下眼,個多小時的活動快要結束,要跟這艘喬治華盛頓號說拜拜,真有點不捨得。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