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Enmaru Izakaya - 名牌居酒屋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公關朋友Caroline吹雞,請我們去試試她集團旗下新開業的居酒屋炎丸。這所蜚聲國際的日本居酒屋殺到來香港,即使自己付錢,也必須要去見識,更何況現在有機會品嚐店家的招牌食品,實在想不到推卻的理由,除非我是傻的。

 
炭燒

甫進店子,除了那47個縣府代表的47款梅酒外,最引人注目的,無疑就是餐廳中央的爐端燒,師傅在這舞台上,以備長碳燒出各式燒物,教人滿心期待。
 
恰當的開端
人齊,公關作簡單介紹後,正式開餐。率先出場的,是自家製鹽辛魷魚薯仔沙律,以玻璃瓶盛起,附以封條,感覺上是更新鮮。清爽的薯仔沙律,跟上重口味的鹽辛魷魚,兩者出奇地配合,是很恰當的前菜。
 
最喜歡配海鹽
師傅拿著木桶進來,大概可以想像得到,是木桶豆腐了吧!自家磨製的有機豆腐,豆味香濃,質感細滑,三款佐料,分別是海鹽、青蔥以及薑茸,悉隨尊便,以就我個人而言,最合心的,是簡單的海鹽去配豆腐。
 
肯定好吃的
牛腸煮配蒜茸多士,是這裡的名物,檯檯必點。牛腸是相當的入味,吸盡精華的豆腐唔使講都知是好東西,濃味的醬汁跟上香脆的蒜茸多士,是沒有不好吃的可能。
 
魚王要出場了
吃了幾味,主角的喜知次要登場了。這尾魚,相信不用多作介紹。整條魚放在炭火邊烤熟,香氣自然四溢,而且能保持皮脆肉嫩、充滿油脂的效果,不怕吃骨的話,魚頭更會是極品中之極品。
 
意料之外的好吃
繼續有燒的,燒蕃薯伴忌廉蜜糖醬,其實單看賣相,已令人流晒口水,可以肯定是好吃的。店方嚴選鹿兒島的甜薯,烤過後,是預期之中的軟糯又甜美,多沾一點軟滑的忌廉蜜糖醬,絕對能收畫龍點睛之效,叫人吃不停口。
 
雞湯底
真想不到這個時候會來碗拉麵,雞白湯底,是更合筆者歡心的湯底,再加上爽身的麵條,以及溏心蛋,也有水準。
 
很有氣勢
服務生拿出長長的碟子,原來是壽司卷,有十二件之多,而且打孖上,好有氣勢。件件的壽司卷內容稍有不同,各位可按自己的喜好,隨便動手。三文魚、池魚、牛油果等等,全部感覺新鮮,最特別是配以師傅特製的泡沫醬油,好睇又好食。
 
精彩
壽司,是未完的,跟著來有炎丸的另一招牌,薄切牛肉眼壽司。這款跟大家平常吃到的壽司不同,是以一片薄牛肉,把整個壽司飯包起來吃,建議是一口吃完。先不論我用多少口吃畢這壽司,這片牛肉就真的是甘香嫩滑,生一點吃也不是問題,文廸則很有口福的可以多吃一件。
 
合格
甜品有兩大類,其一是抹茶奶凍,質感是幼滑,可是差了香醇的綠茶味,還有有她的好拍擋紅豆去彌補一下不足,總算可以。
 
滿足
另外就是雪糕/ 雪葩了,五款口味,有清新的柚子、雲尼拿,也有香濃的芝麻,以及醇厚的綠茶味,我就很不客氣,一次過嚐勻全部口味,滿足到極點。
 
要再來
很美味的飲食經驗,喜歡燒物的筆者,一定會再次光顧,品嚐今次無緣一試的東西,如燒虎蝦、燒水果……




餐廳資料:
Enmaru Izakaya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A舖
2721 995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