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麒麟閣 - 沉默的麒麟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話說上次飯後,跟朋友去Rondavy’s飲咖啡,但去到百樂中心,我的失憶症又發作,忘了在那一層,要看水牌確定。無意中,被我們發現了麒麟閣的縱影。朋友自小在跑馬地長大,對這個名字當然不會陌生,於是想好,下期飯聚,就在這裡舉行。

 
顯得低調

搬上了商廈的麒麟閣,地方不大,裝修簡約,比起當年的麒麟金閣,低調得多。這會否是低調高手? 真要試過才可評價。

放涼了也不太差
鬆化




















又是外出開會的一天,結果又是遲大到,Whatsapp請兩位朋友食先,等得來真係蚊都瞓。他們先點菜兩款菜色,邊吃邊等。其一是椒鹽豆腐,我來到時已涼了,但仍有外微脆內嫩的口感,味道也不差,相信趁熱食的話,會是有水準的。另一味牛柳,由於是石鍋上,仍能保持一定熱度,牛柳鬆化入味,吸盡精華的洋蔥,也很好下飯。

你喜歡雞或鴨?

看見餐牌上有片皮雞,頗有興趣,來了半隻,兩食。印象中對上次吃這味,是在文華廳,當時是十分滿意。這裡的出品,皮脆亦帶點肉,質素不俗,片皮鴨的吃法,大家喜歡雞還是鴨,見仁見智。

第二食

第二食,是生菜包以及春卷形式,按位上。幾喜歡生菜包的食法,爽脆之餘,餡料亦香。春卷則炸得十分香口,內裡有雞內臟,惹味好吃。

從小到大都愛咕嚕肉

從小到大均愛吃咕嚕肉,而拔絲咕嚕肉,是近年流行的做法。要做到拔絲效果,又不會吃至尾時醬汁杰撻撻的,糖和醋的比例會有所不同,要掌握得好,是考功夫的。呢度既拔絲,尚算合格,甜酸味道亦平衡得宜,沒大問題。

清爽

最後也來一味蔬菜,商議後點了西芹百合炒木耳,清清地的一味,西芹爽口是必然的事,個人也喜歡鮮百合的爽甜,跟黑木耳,全是有益的食物,多吃無妨。


照慣例,晚飯後,喝咖啡去。

餐廳資料:
麒麟閣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9樓
2730 6565

8 則留言:

  1. 我想試拔絲咕嚕肉呀,唔該順便拔埋芒果同蘋果呀! XD

    回覆刪除
  2. 我都喺好耐好耐以前去過...........宜家好似洗盡鉛華咁...........不過對客人嚟講...........味道最重要/實際~~~~

    回覆刪除
  3. 麒麟閣係以前好出名架?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幾時得閒出來食飯? 我地搵間有片皮雞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