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新記越式牛肉粉 - 摘去鮮花,然後種出大廈,層層疊的進化



食物:$$$
環境:$$$
服務:$$$

(OpenRice 未有此餐廳資料,就在這邊寫寫吧!)

舊的老的,就要被叮走,無得留低,這是社會進步過程中的金科玉律,還是缺乏人情味的表現?

長沙灣的一間舊式金鋪,年紀比筆者還要大,我中學時代曾經貪得意幫襯過,早兩年跟舊同事經過,他也十分雀躍竟遇到如此古老的金鋪。可惜,在去年年底,它,已悄悄地消失了

火車頭吧!

小小的舖位,竟換上一間吃越南河粉的餐廳,趁是日路經,時間趕急,走進來吃碗河粉,是最方便快捷的選擇。生牛肉、牛筋,均未夠我獨個精彩,來一碗火車頭,才能滿足到我。
 
表面功夫是有
芽菜、金不換、青檸等東西,總算有奉上,先不論是否正宗好味,表面功夫是不可缺的。
 
沒驚喜
未幾,一大碗火車頭送到跟前。內容有生牛肉、牛腩、牛筋、牛丸以及牛柏葉,但看湯色比較淺的,呷一口湯,味道沒預期中的濃鮮,已大打折扣。各款材料,除生牛肉較合心之外,牛腩是頗韌,牛筋膠質不重,牛丸毫無味道等等,全都沒有驚喜,甚至河粉也不爽滑,不喜歡。
 
茶味反而幾濃
加六蚊有飲品,冷熱同價,但只有幾度的天氣,也不貪小便宜,要杯熱檸茶好了。反而,茶味幾濃,喝得舒服。


說到底,我還是喜歡以前的金鋪。

餐廳資料:
新記越式牛肉粉
2728062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