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美中.鴨子 - 烤鴨是受歡迎項目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喂,大佬,生日想食咩呀? 我問。

佢話:「你話事得啦!

我揀了我們長大的地區,長沙灣的火滾,去打邊邊。在六、七度的寒天下,以火鍋慶祝生日,想起也覺得爽丫!

受歡迎項目

約會前一天,另一老友身體抱恙,問除了打邊爐外,仲有無其他選擇。既然係咁,不如去美中. 鴨子,吃我喜歡的片皮鴨。不過,麻煩早收工既先去霸位,因為這裡暫時不設訂座,同埋都好旺場的。
 
清爽
有商有糧,定好了是晚的菜色。不過,呢度真係好討厭,因沒有水供應,正確點來說是要收費,咁我焗住要柯打杯飲品。來了杯熱情果菠蘿梳打,賣相合乎預期,喝下去都幾清新。
 
麻麻地

鴨是可以

鴨,當然是必需品,來半隻,兩食的。片皮之外,第二食是鴨湯,有豆腐和蔥,可惜仍是偏淡口,喝過便算。至於片皮鴨,餅皮夠熱,只不過偏韌,好彩鴨片仍脆,肉質不韌,連同京蔥和鴨醬同吃,味道還好,我也吃了好幾片。
 
還以為是按位上
看見餐牌中的香焗玫瑰鱈魚,是按位上的,便點了三位用,結果出來時卻是一碟過,雖然都是花了心思去擺盤,但賣相仍跟餐牌按位上的圖片有些距離。幸而,鱈魚是外脆內嫩滑,雖不太發現玫瑰香氣,但照自己心水,沾上沙律醬、茄汁或是芥末,味道是討好的。
 
欠一點風味
三個大男人,多吃一點肉也不是問題,再來一款椒鹽小羊腿。羊腿的肉質無疑是嫩口,仍保持了恰當的羊羶味,可是椒鹽的味道卻出不了來,感覺不太惹味,欠缺了一點風味。
 
彈牙
抱恙的朋友竟主動提出想吃雪花松葉炸蟹鉗,我們當然奉陪到底。看餐牌,明明是像芋絲的賣相,結果又變成了外觀普通到極的炸蟹鉗,確實令人有點失望。不理三七廿一,用手拿起一隻,大口咬下去再算。還好,外脆彈牙味鮮,都可收貨。旁邊的青蘋果絲和沙拉醬,正好中和熱氣的感覺。
 
喜歡翡翠苗
又多香口東西又多肉類,最後也要有碟菜去平衡一下,即管來客蟲草花炒翡翠苗。我喜歡翡翠苗的顏色和口感,一味清淡的蔬菜,頓成了沙漠中的清泉。
 
煙煙韌韌

香濃

不再找第二場食甜,直接叫埋甜品好了。桂花的糕點,原來是糯米做成的,煙煙韌韌,口感不俗,跟清新的桂花糖也很合拍。黑芝麻布甸,芝麻的香氣旺盛,友人稍嫌偏甜,但我就是沒有問題,我很喜歡。
 
漂亮
最後一款,即桂花蘋果,艷麗的蘋果裡頭,原來釀入了紫糯米,清新之餘,令層次更豐富,之但係實在幾飽肚,好彩兩位大佬幫忙,才能徹底消滅它。
 
喜歡. 鴨子

最完美的飯腳組合,最輕鬆的飯局,談得停不了口,真希望快些又可以再聚,吃什麼也不成問題。

餐廳資料:
美中.鴨子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19號舖
2347 6898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