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豪火鍋 - 跟壽星豪滾一場



食物:$$$
環境:$$$
服務:$$$

新一年的首個生日局,大家破格地不再買禮物,把金錢省回來吃更好的,乃是不錯的建議。我們為壽星KK揀了在尖沙咀的豪火鍋慶生,滾下滾下,希望各位今年財源 (不是裁員)滾滾來。

清新

醒胃

是晚大家好像餓鬼一樣,甫坐低便想吃,所以先來一些小食頂頂肚,譬如有爽脆清新的青瓜,以及麻辣而爽口的豬耳,個人較喜歡後者,大概是因為麻辣的味道夠醒胃。差點漏了,仲有麻醬豆腐,同是清爽的一項。
 
混醬時間
又是混醬時間,九款的醬料任君選擇,不太能嚐辣的JJ竟然拿了點紅辣椒粒來,看來她是要為我們未來的泰式齋局多作練習。你說筆者守舊、一成不變也好,我的選擇仍然是最基本的生蒜加豉油。
 
一般

人多,至少要柯打兩個鍋底,蕃茄與麻辣,嗜辣和不能吃辣的,各據一方。呢個湯底的組合,對我來說是頗有親切感。不管大家揀那邊也好,牛肉這配料是不可以沒有的,可惜的是牛頸脊已經沒貨,我們分別來了安格斯以及本地手切肥牛。


也沒驚喜

然而,無論是安格斯或是本地的佳麗,均缺乏濃郁的牛肉味,水準爾爾。打邊爐沒有靚牛肉,即使不是死罪,也断不會輕判,大家再耐心一點,且看看其他的証供吧!
 
有欠彈牙口感
即管試試我喜愛的牛舌,看賣相是比剛才的兩款牛肉好,但薄切的牛脷,爽脆口感依然欠奉,仍未能討我歡心。
 
留不下印象
牛不行,就吃羊。羊肉跟麻辣鍋,應是匹配。筆者吃了一兩片,卻留不住很深印象,好像羊羶味亦不很重。
 
手打丸子

不乏特色的

想不到大家也叫了幾款丸子,四寶丸等均是手打,質素倒是可以。最特別就是釀入了咸蛋黃的丸子,如此邪惡的東西,在座人人也嚷著要一試。原來,這只是Gimmick,丁咁大點的咸蛋黃,點到即止。
 
好硬
鬼馬油條近年也成為了港人打邊爐的必備之選,油炸鬼墨魚膠,理應香脆彈牙,不過今晚大家吃到的,卻是硬硬的,即使放入湯浸了好一陣子,仍然是硬,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喜歡這味
嚮聆屬於我喜愛的配料之一,懶去數是否三秒,總之輕輕拖一拖,即可。入口要保持微微的脆口,沾上酸甜醬汁,開胃好吃,一條不夠。另外,豬潤這不健康的配料,也得我歡心的,這裡雖不很厚身,至少是爽脆,也沒有陣陣異味。
 
跟麻辣鍋很合拍
既然有個麻辣鍋底在跟前,就一定要配午餐肉了。這種在台灣流行的配搭,不是從何月何日開始,令香港人同樣著迷。但其實,吸引辣味的午餐肉,是很適宜浸在辣湯之中,要讚的是這兒的午餐肉質素唔差,不容易被浸散。
 
大家喜歡的素菜
蔬菜分面,窩筍配麻辣湯,是四川最普通的,我們也來一趟。另還有清甜的粟米。
 
下次來吃小菜
配料而且好豐富,但大多太油或太毒,總之就是不健康。為了要顧及將為人母的朋友,我們柯打了水晶雞。皮香肉嫩有雞味的出品,比火鍋更勝一籌,難道下次真要拉大隊來吃小菜?
 
生日快樂!
以兩個東海堂的蛋糕 (另文再介紹)為壽星慶祝。主角許下宏願後,大家一如以往的不顧儀態,狠狠的叉下去吃。
 
馬年再見
要馬年再與大家見面!




餐廳資料:
豪火鍋
尖沙咀厚福街9號
2722 1299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