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晉薈 - 一次過滿足五個願望?!



食物:$$$1/2
環境:$$$$
服務:$$$

位於將軍澳的晉薈,最近推出了全新的高貴下午茶,內容覆蓋了五間餐廳的中西日美食,價錢卻只是$78/位(另加一),確實十分吸引。筆者獲公關邀請,在週日假期跟朋友前來,享受一下假日的美好時光。

享受假日

我是首次踏足這個地方,面積不算大,但景觀開揚,自然光從落地玻璃射入來,頗舒服,蠻有悠閒的感覺。
 
仲有阿鴻既小吃
呢間餐廳,跟米芝蓮星店阿鴻小吃有一段合作關係,因此這裡也有阿鴻的鹵水食品供應,給客人多一點選擇。
 
足料

飽滿

在品嚐新出的下午茶套餐之前,大家先來吃些點心。雖然晉薈標榜是賣上海菜,但由於酒店的背景關係,其實這兒亦不乏廣東點心。傳統的蝦餃燒賣,熱呼呼的蒸起,前者賣相幾靚仔,餡料足,燒賣也有很多蝦肉,絕不欺場。
 
底不太夠脆

酥脆

煎的有鍋貼,皮稍為厚身,底部煎得未夠脆口,咬下去還有些少黏牙,略為失色。焗叉燒酥,外層鬆脆,香口也帶點蜜味,還好。
 
香脆

普通

新鮮炸起的春卷,色澤誘人,大口咬下去,香脆熱辣,內裡的餡料是賽螃蟹,配搭特別。另外有包點,是我必吃的叉燒包,味道對辦,如果包皮可以發得鬆軟一點,會更喜歡。
 
還好
甜的有馬拉糕,份量不很大,呈棕啡色,質感尚且軟熟,甜度得宜,水準不俗,是較為討好的一款。
 
滋味

吃不停口

既然這裡有阿鴻小吃的鹵水出品,咁就唔客氣,來了鵝頸頭和鵝肉各一客,鵝頸皮香好吃,拿著來慢慢品嚐,多麼滋味。後者嫩滑,鹵水味醇厚,墊底的豆腐更加不容錯過,始終鴻哥的鹵水膽是有番咁上下水準的。
 
鹵水鵝肝多士
好了,到了是日的主角出場,以三層架盛起的中西日美食下午茶套餐。頂層放上了三文魚壽司和熟蝦壽司,不用沾芥末及豉油,米飯味道已不差。另一邊的鵝肝多士,鵝肝並不是法國鵝肝,而是採用了鴻哥的鹵水鵝肝,輕輕煎過,很嶄新的組合,加上了開胃的千島醬及較生洋蔥,比預期中要好。
 
中式甜點
先跳一跳,說底層的中式甜點,有齊晉薈、東來順及稻的傑作。日式紅豆餅,或許多拉A夢會更喜歡;芋泥酥軟滑外鬆,但可以再香一點;東來順的名物驢打滾,稍為實了少許。
 
是Fine Food的出品
講番中間那層,是各式各樣的西式蛋糕,帝苑餅店的出品,水準高應該大家都知道。為了這下午茶,師傅更把份量做得迷你。紅桑子和藍莓撻,均是清新鬆脆;藍莓芝士蛋糕,芝味十足,我認為是六款之中最出色的。
 
美好時光

喝過香濃的咖啡,悠閒的假日下午茶聚就此完結。


餐廳資料:
晉薈
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2623 233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