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雲來軒 - 客似雲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跟美國回來渡假的Uncle & Auntie晚飯,地點由我選,大前題是要食中菜,坐得舒服和方便傾計,亦不需吃得太奢華。諗諗,要合符以上要求,又唔想去連鎖店,不如去找亞保師傅吧!

外脆內嫩

點菜就由我來負責,先來味金磚豆腐作小食。炸得金黃色的豆腐,咬落外脆內嫩滑,以椒鹽做法,香口惹味,令人吃完一件又一件,如果手頭上有杯啤酒,可以大口呷下,就發達了。
 
得獎菜
其實我都是專門點選店方的招牌菜色,還記得上次嚐過得獎的水芙蓉蒸明蝦球,印象正面,今次再來翻兜。蛋白依舊蒸得嫩滑,蝦球不算十分巨大,卻爽脆,有點鮮味,大家都覺得可以。
 
雞什好吸引
夏天時會吃酸咪咪的梅子蒸雞,更氣開始轉涼,便來味滋補木桶水晶雞。用上的是新鮮雞,肉質沒有嚡口之餘,還會吃到雞有雞味,亦滲出黃酒和藥材等味,但不會太濃,平衡得很好。雞什更加是我專攻的項目,潤腎都絕對不能放過。
 
麻麻
京城大蔥骨是服務生推介的新菜色,又即管一試。砂鍋上幾香口,排骨散發出陣陣花椒粉的麻香,但吃落絕不會太麻。很大件的排骨,連肥肉的部份甘香,只是瘦的位置有點兒韌,或許是較新的一款,師傅仍要時間去掌握。
 
略甜
我哋都係食肉獸,吃完整份大蔥骨後,亦未夠喉,追加一客叉燒。能試下這裡的燒味水準,也不是壞事。半肥瘦的叉燒,肉質鬆化,蜜味很重,我是沒有問題,但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稍甜了一些。
 
來一碟菜
多肉類,也要有蔬菜去平衡,上湯浸皇帝菜,色水翠綠,爽脆清甜,沒有渣,都唔錯。
 
滿有陳皮香
最後,當然是甜品,來到雲來軒,自不然又是吃紅豆沙。店方標榜用上三十年的老陳皮,的確很香,紅豆煲得起沙,豆成渣,味道不俗,唯一要挑剔的就是不夠熱,始終是吃中式糖水的大忌。
 
客似雲來

經濟實惠的一餐,大家都吃得滿意,那我的工作又圓滿完成。

餐廳資料:
雲來軒
尖沙咀棉登徑17-23號華楓大廈1樓全層
2722 0156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