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國金軒 (美麗華店) - 星級享受



食物:$$$$
環境:$$$$
服務:$$$$

試菜、出遊及朋友的飯局,一星期去足七日,加上本身的工作,是忙得透不過氣的一個禮拜。不過,筆者是享受忙碌生活的。認識我的朋友都會知道我對美記是推崇備至,所以對國金軒的試食局,必定是滿懷期待。


吃點湯料

開完會澎澎聲趕去,仍是遲了一丁點,實在不好意思。兩位公關靚女又醒目,馬上幫我盛起一碗湯來,雪梨煲豬展,湯頭夠熱,清甜中帶點甘,再吃點豐足的湯料,是相當不錯的開始。
 
較喜歡叉燒
菜色陸續送上,燒味行先,來個叉燒燒腩仔雙拼,叉燒邊位略帶點燶,梅頭肉鬆化,甜甜的很有蜜香,具質素。燒腩仔皮脆,肥瘦有致,層層分明,不讓叉燒專美。
 
可更肥美
當然少不了招牌的桂花糖脆鱔球,記得上次來食過,味道一級棒,這次的甜味是稍為多了一點點,鱔球咬落微微的脆,如果可以再肥美多些,會更好。感覺上這味是沒上次那麼吸引,但都算好食的。
 
係時候

足六兩蟹

公關朋友也特意為我們準備了大閘蟹。足六兩重的太湖大閘蟹,多羔多肉,水準不俗,自己動手拆蟹,吃得多滋味。說起來今年真的吃得超多大閘蟹,完全地超標,真要收歛一下,否則身體遲早出事。
 
十分精彩
筆者是食肉獸,來一味鹽燒宮崎和牛粒就最好不過,看見中芯粉嫩的顏色,大概可知火侯是控制得很到家。入口溶化的和牛粒,連同炸蒜片同吃,是一等一的美味,我吃了很多。當然,我是不會錯過爽脆清甜的露筍。
 
嫩口
精彩的片皮鴨之前,先有個上湯浸菜苗去中和一下,青翠的豆苗,嫩口沒骨,恰如其分。
 
主角

三款口味

千呼萬喚皮片鴨始出來,三款口味的餅皮分別是甘筍、菠菜和原味,包裹著香脆的鴨皮,再自行加上大蔥、青瓜條等等,還有適量的鴨醬,確是好吃,沒有令我失望。
 
二食
隻鴨既第二食,做鹵水鴨肉,肉質大致鬆化,只是個別一兩件稍韌,沾上醇厚的鹵水汁,也不失禮。只是實在太豐富,吃剩了,讓甜魔媽媽Yan帶回家孝敬下龍哥。
 
錯過了精彩時刻

足料好吃

單尾仲有個泡飯,可惜錯過了服務生把脆米倒下去的那個經典時刻,不過味道沒有受影響,湯依然甜美,米飯的口感依舊的好,而且材料十足,很對辦。
 
甜品時間
甜品方面,先來國金三式美點,有清爽又足料的果凍,養顏的燕窩蛋撻撻皮酥脆又夠蛋香,仲有紅豆斑蘭糕,教人滿足。
 
額外柯打
然而,我們是甜魔,單是三式美點似乎未夠侯,又來多味燉荔枝茸牛奶和湯丸杏仁茶,個人較喜歡前者,賣相更美之餘,感覺亦更清潤。
 
謝謝安排

超豐富的一晚,吃得飽足,謝謝兩位美女公關的邀請和安排,也感謝ET相陪。


餐廳資料: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2315 5222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