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海外篇:咖啡與豆漿



這篇想說喝的。我非酒人,從不懂品酒,所以是次不會介紹酒吧。我想寫的,當然是咖啡,還有豆漿,總認為澳門的豆漿豆花是很有水準的,因此每次過大海,也會找地方喝,包括今趟旅程。

每天要有一杯

話說吃過極豐富的午餐,兩位女士有女士的話題,男人也當然有男人的Topic,那就分道揚鑣,筆者跟拔兄喝咖啡去。由拔兄引路,前來位於荷蘭園的Single Origin Coffee
 
黑都照飲
星期天的這裡,原來只售黑咖啡。還未處於最疲憊的狀態,暫不想喝Short Black 那即管來杯Long Black吧!對於很多朋友來說,這是一杯黑漆漆又苦又不健康的東東。但是,我就是喜歡這苦澀的味道,結尾還有點回甘,畢竟人生根本就是如此。加之,我實在太愛咖啡的香氣。
 
買手信結果入埋來
翌日,我又捉了拔兄陪我去最香餅家買手信,之後對方提出想吃豆花,我當然奉陪到底。附近的豆漿豆花店,必然就是李康記吧!其實不論香港或澳門,總之這類舊式的豆花店,是信心保証。
 
再冰凍點就仲好
拔兄吃豆花,但由於剛吃過早餐,待會又要去吃豐富午餐,我戰鬥力有限,只可喝杯我愛的豆漿。來了一杯凍的,自行加糖水,但其實根本不必下太多,因為這裡的豆漿,豆香已很充足,如果能夠再冰凍一點就更加好。
 
可惜吃不下

拔兄對其豆花亦十分讚賞,我只能留待下次再來品嚐。

認住呢隻貓貓

餐廳資料:
單品 - 澳門荷蘭園馬路19號通發大廈地下

李康記- 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9號D地下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