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文鼎酒家 - 齊齊吃大煎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筆者曾經多次自費到文鼎系的兩間餐廳用膳,亦在公開飲食網站介紹過。想不到竟然真有機會,跟圍內的好朋友一起前來其灣仔店試菜。且看看試食時的水準會否更高,讓大家吃得更滿足。

微脆

夠腍身

跟平時一樣,公關朋友已經安排妥當,人齊便可以直接起菜,無需費神點菜。打頭陣的有脆皮燻魚和家鄉烤菜,前者已去了骨,咬落皮脆肉也不會很實,亦沒腥味,可以接受。其次的家鄉烤菜,炆得腍身,甜甜味道,對辦。
 
招牌菜色
接住來的冷盤,係這品牌的招牌菜色,文鼎十八斬,相信大家如有看過電視飲食節目,對此也不會感到陌生。師傅將梭子蟹斬開十八碌,以十八種材料的醬汁弄好。吃起來味鮮,羔甘香,也帶點醬料的酸辣味,好吃。
 
有安排湯品

是晚仍有安排湯品,是火朣雲吞老鴨湯。奶白色的湯,清甜,滲出火腿的咸香。把湯喝光,吃隻雲吞,而吃點鴨肉,都幾飽肚。
 
包公牛小排

可更鬆化

繼續來就是我喜歡的肉類。包公牛小排,黑漆漆的顏色,原來是代表包青天,面頭的杏片,則用來模仿他額上的月亮,真係唔講唔知。牛肉雖肥有瘦,肉質卻是稍為韌了一點,但濃甜的味道是討好的。如果可以炆得鬆化一些,我會更喜歡。
 
......
曾經在尖沙咀店吃過很出色的紅燒肉拼蘿蔔,對此原有極高期望。然而,今次卻未能讓我滿意,雖然工花腩是肥瘦相間,肉質亦不韌,蘿蔔腍身,但其實我並不欣賞
 
還好
甜品前的酒釀芥蘭,頗特別,在吃了豐富的食物後,也該有味菜蔬。
 
必食
不要忘記還有東方明珠,比頭還要大的出品,拿出來一定會令大家開心,用來慶祝生日,最適合不過。薄身又香脆的大煎堆,總會成為亮點。
 
欠缺桂花清香
最後有兩粒大大粒的湯丸,皮薄餡多,如果桂花清香可以再強些少便好。因為太飽,我也沒有品嚐流沙仙人飽了。
 
吃不下

謝謝邀請!很快又下一局了。

餐廳資料:
文鼎酒家
灣仔大王東街21-23號地下至2樓
2520 6268

7 則留言:

  1. 呢個角度,個東方明珠好似打暈咗後右方嗰位咁喎!
    咁大個煎堆,唔洗爭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ahahaaa...你觀察力真係好!
      食唔晒添啦

      刪除
  2. Fabrice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香港遊山玩水, 講飲講食等等的好去處,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而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將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網誌內的資訊能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全港好玩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