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手拉麵小廚 - 突如其來的拉麵小籠包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是日原本是上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參觀,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海軍受命要提早離開香港,赴菲律賓救災。雖然心情有點失望,但既然是如此有意義的任務,也是好事來的。突如其來的空閒,讓筆者可以吃自己真正喜歡的食物。馬上跳上巴士,往新蒲崗方向去。

拉麵師在擀麵

我既目的地,正是新蒲崗這舊區的手拉麵小廚,店子小小,裝修頗為殘舊,環境方面沒什麼值得說。

然而,小籠包和拉麵均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在門口可透過玻璃看見師傅在擀麵,對此店產生了一點興趣。
 
近似四川版本
先來一碗擔擔麵,看其湯底的顏色,跟市面很多上海館子的出品有別。呷口湯,微辣之餘,滲出點點花椒的麻香,味型更似四川的版本。麵條是即拉,可是仍有欠爽口,跟預期中有所出入。
 
合格
小籠包一客有五隻,賣相稱不上靚仔。外皮並不厚,咬落卻有些少黏牙。內裡的湯汁充盈,豬肉餡琢得幼滑,只是鮮味仍是差一點點,會是合格,但不是十分出色的傑作。
 
一個人的滿足

加罐可樂,一個人飽足地離開。做人有時不用太有計劃,即興的想去邊就去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自在!


餐廳資料:
手拉麵小廚
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廈地下
5607 3153

11 則留言:

  1. 我經常一個人食lunch,但其實覺得好正,因為食咩都得,只係唔可以叫太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之agree ar, 產假個期就係咁, 不過可惜好快又完左喇....

      刪除
    2. 我都幾中意一個人食飯的~

      刪除
  2. 上次係e間買過雞絲粉皮 同炒拉麵拎走都ok
    幾抵食既

    回覆刪除
  3. 你自己走咗去偷跳............太過份啦..........我好想去架嘛~~~~

    回覆刪除
  4. 吓?又食拉麵小籠包?你唔係成日食架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