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百樂潮州酒樓 - 像朋友聚會般開心的試食局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很喜歡這家公關公司,因為他們總能安排我們圍內幾個好朋友一起試菜,就像自己搞的聚會一樣,自然吃得更開心和輕鬆。所以,當他再次邀請我們到旺角新世紀的潮州百樂酒樓試食時,我們均一口答應。

食茶

OliOphelia早了點來到,與公關朋友打過招呼,大家傾吓旅行講吓飲食,研究當晚主人家為我們安排的食物,再呷杯傳統的潮州功夫茶,吃些酸菜,很快便人齊可以用餐。
 
很多人不敢吃
涼菜先行,涼拌魚皮是很多人不敢吃的一味,但只要做得出色的話,我一於少理。爽脆無比的鯇魚皮,佐以麻油和薑蔥等去調味,是又香又爽又醒胃,沒帶半點腥,細食的我也得多吃兩片。
 
很少潮菜館有得吃
繼而是醃螄蚶,這款涼菜較多的會在泰國餐廳吃到,而潮菜館的話,確是買少見少,印象中潮滙館是其中之一。這裡的出品,隻隻肉嫩,鮮甜沒腥味,蒜頭和醬油處理,也是最傳統的處理手法。
 
易入口
主角凍蟹上桌之前,先來枝日本清酒去伴之。再次重申,我對酒品是一竅不通,是晚喝的獺祭.三割九分.純米大吟釀,味不會搶,又幾容易入口,的確跟凍蟹是幾匹配。
 
鮮甜凍蟹
唔使問,凍蟹絕對是眾人的焦點。巨大的花蟹,肉多而鮮甜無比,蟹肉結實,卻不會覺得粗嚡,蟹鉗自當會更加吸引,個人認為根本無須沾任何醬汁。
 
重點是豬腳筋
吃潮州菜,無鹵水又點成事? 是晚就來一份鹵水拼盤,有齊鵝肉、鵝肝、鵝腸、豬腳根以及豆腐,實在滿足。始終是有番咁上下歷史的品牌,鹵水膽總不會太差,所以這兒的鹵水大多有質素,鵝肉亦不會嚡口,富骨膠原的豬腳根更是重點,口感尚佳,只是豆腐卻竟然不夠入味,鵝肝亦可以更粉嫩一點。
 
出色
再一款做得出色的食品,是豆醬雞煲。大大個煲,原隻雞上桌,查實已經足以令人嘩嘩聲。更有驚喜的是,雞肉嫩滑,即使是雞胸位,亦沒有丁點粗糙的感覺,而且吸盡醬汁的精華,咸香好吃。
 
感覺未算最好
煎蠔仔烙也是必備的菜色,蠔是多,同埋大隻,質感都尚算脆口,只是總覺得是太粉了一點,不過沾上魚露來吃,未嚐不可。
 
好吃
燻鱔是當晚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鱔的質感沒有很鬆散,我頗中意這口感,加上煙燻味充足,入口冰凍,很有驚喜。
 
可以再香口一點
不管吃什麼菜系,怎樣也要有蔬菜去平衡一下,欖菜肉碎四季豆是比較香口的一項。四季豆無疑是爽脆,但可以煸得再乾身香口一點,加入了欖菜在內,則是我十分認同的做法。
 
我喜歡傳統芋泥
主人家為我們安排了兩款甜品,分別是芋泥蛋香和炸金瓜餅,前者加入了蛋白,比傳統的芋泥輕怡一點,但我還是喜歡滿載豬油的傳統芋泥,更邪惡,會更吸引到我。後者也挺有水準,加入蔥令整件事來得更好。
 
水晶包

經典潮式甜品

面對住我們這班甜魔,公關朋友都束手無策,只好乖乖的讓我們多叫兩款甜點。雙色水晶包,口感煙韌而不黏牙,兩款口味我都喜歡。反沙芋凡外層夠厚夠甜又脆,芋頭口感唔差,都合格。
 
盡興

吃得很盡興的一晚,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和安排。


餐廳資料:
百樂潮州酒樓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2390 0834/ 2390 0835

8 則留言:

  1. 咁啱呀?與你同一日出
    不過你寫得好pro...like!

    回覆刪除
  2. 「拉斐特」自置二萬呎物業,擁有五個獨立宴會廳,同時亦可作酒會餐宴或商業會議用途。「拉斐特」為您的業務宣傳推廣提供絕佳場地,讓賓客於充滿歐陸色彩的環境下享受快樂時光。http://www.l-wedding.hk/ct/weddingceremony.php?id=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