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御名軒 - 街坊價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好開心,又是圍內的好朋友去試食時間,大家有傾有講,根本與我們自己搞的聚會沒兩樣。今次大家一起試菜既目的地,是天后的御名軒,一班人吃中菜總會比較盡興。

 
地點便利

御名軒的地點十分便利,港鐵站一出就是。而且原來呢度已開了三年,仲曾經蠃過美食之最大賞既獎項,但我行經附近咁多次,都發現唔到呢間嘢既存在,真係有眼不識泰山。
 
先喝湯
終於都人齊 (其實大家係等緊我),可以開餐了。來喝碗湯,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相信大家都知道,虎乳靈芝即是白靈芝,跟埋海底椰,肯定是健康湯品。喝下去仍算舒服,不能放過煲湯的雞腳,腍身好吃,卻無話溶溶爛爛咁。
 
爽口
蟲草花炒大連鮮鮑隨之而來,鮮鮑切條,連同芽菜及蟲草花一起炒,簡簡單單,又不是名貴的材料,混合起來都唔錯,吃時既爽帶甜,可以既。
 
招牌
蜂蜜炭燒鰻魚據說是招牌菜色,令人相當期待。鰻魚是燒得外脆內嫩,卻有欠肥美,甜甜的蜜味加上檸檬汁的酸,原本應該很醒胃,我對這做法沒太大異議,只覺瘦削的鰻魚太不吸引。
 
好送飯
再來的蟹籽元貝滑西施,帶子蒸蛋白是很好送飯的一味,配以蟹籽去增強口感,也是恰當的方式。只是帶子鮮甜度未見十分突出,亦缺乏彈牙口感,不過整體味道仍是可以接受。
 
唔錯
素菜類,是晚我們有竹翠銀杏,聽名字相信只能知道銀杏的存生。其實,其他的材料包括西芹、蓮藕、雲耳、榆耳等。簡單的炒埋一碟,已經是清甜好吃,個人尤其喜歡鮮百合的甜。
 
香口
之後的鹽燒芝麻脆雞,製作較為煩覆,係需要預定的菜色。成品的確是皮脆又有芝麻香,肉質並不會粗嚡,是全晚我較為欣賞的一味。
 
澎湃
公關朋友大概明白我們不太夠喉,即時追加一份蟹粉炒麵給大家。看上去是極之澎湃的蟹粉,吃起來卻滿是薑蔥的味道,大約是想蓋過蟹粉的腥味,卻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矜貴

杏味重

到了甜魔們期待的甜品時間,先說燕窩紅棗糕,鋪在面頭的燕窩份量不算少,糕點口感煙煙韌韌,甜度剛好,合格。另外,是後加的杏仁奶凍,震騰騰的質感,加上濃郁的杏味,喜歡杏仁的朋友相信會合心。
 
大pat pat
雖然在座沒有朋友生日,但大家都想吃大壽包。呢度既壽包無疑是巨大,拍得住東海的Size,對蓮茸和蛋黃都沒有投訴,只不過皮實在太厚太乾,是按板師傅的問題,很多朋友都只把餡料吃掉便算。
 
結尾

吃過生果拼盤,又是時候要散場,因為Chloe妹妹要睡覺了…Zzz Zzz Zzz

餐廳資料:
御名軒
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2578 9983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