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3 Dolci - 二百巴仙滿足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還記得首次接觸2/3 Dolci的出品,是在Pink Desserts的慈善活動啟動禮之中,當時認識了店子的主理人,亦嚐了其Guava CakeRaspberry Chocolate Cake,味道太過精彩,至今仍念念不忘。

款款都想食

很榮幸地,在沒多久之後,便得到此名店的邀請,可以再試多幾款其出品,包括蛋糕和雪糕,仲有咖啡,實在太興奮了!容許我簡介一下2/3 Dolci,這三分二的甜,有兩個含意,其一是店子內供應的產品,有三分之二都是甜點;另一解釋,是其蛋糕會按足意大利的Szie去做。
 
輕柔

有茶香

言歸其食物,我們先試兩款蛋卷,分別是玄米茶和伯爵茶口味,前者呈米白色,質感輕怡,口味清淡而獨特,坊間很少地方可以嚐得到;伯爵茶的質地會較為實在,蠻有茶香,但個人會卻喜歡前者,大概是沒什麼機會吃到的關係吧!
 
招牌
Guava Cake是這裡的招牌,也是我十分喜愛的款式,單是色水已相當吸引,由番石榴蛋糕、番石榴果凍加埋慕絲的八層,口感軟熟,不算太甜,酸酸的滿有清新感覺,極為出色。
 
這其實是開心果口味
外表有如榴槤的一款蛋糕,查實是開心果撻來的。100%開心果醬,配以內裡的焦糖忌廉,質感細滑,味道卻相當濃郁,而且味不會假,同樣是高水準。如果撻皮可以鬆脆一點,會是滿分的傑作。
 
沒想像中濃
Triple Chocolate Cake,真相是不只三層,而是有足足五層的口感。蛋糕、慕思和朱古力片,不同的濃郁度和軟硬質感,令整件事更有層次,反而朱古力味沒預期中的濃烈,但已經很不錯。
 
濃郁

反而不太甜

還有兩款焦糖口味的出品,先是焦糖芝士蛋糕,質感較為結實,用得上焦糖,自然會是濃郁,再加埋芝士,是雙重的重口味;Caramel Chiffon Cake看上去感覺也會是很甜膩的,但原來只是薄薄的無糖去包裹雪紡蛋糕,反而是幾鬆軟,甜度沒想像中的強勁。
 
有質素
去到榛子蛋糕了,賣相漂亮的作品,旁邊有粒迷你的粉紅馬卡龍,更添趣緻。以幼幼的朱古力絲去貫連蛋糕和macaron,是細心又考功夫的表現。蛋糕本身柔軟,榛子味香甜濃郁,跟上朱古力脆餅底,濃味之餘也有層次,都係果句,質素挺高的。
 
雪糕亦相當吸引
吃罷眾多蛋糕,也不能錯過這裡的Gelato。自家製作的意大利雪糕,雪糕內的空氣含量據說少於10%,質感會更滑味道會更真。一次過試勻五款口味,有番石榴、花生醬、朱古力、開心果和伯爵茶,坦白說,款款都有水準,當中個人較喜歡開心果和番石榴,前者味道真實,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如此美味的開心果口味;番石榴則是感覺清新,在吃過多款蛋糕之後,來一球清新口味的蛋糕,是最好的平衡。
 
有靚機當然要飲咖啡了

地道香濃

面對如此專業的意大利咖啡機和精選的咖啡豆,作為咖啡迷的我又怎能錯過呢!應主理人的推介,來一杯Espresso,很地道的感覺,在累透的日子喝番杯,是最好的選擇。
 
謝邀請

謝謝兩位靚女主理人的熱情款待,確是十分滿足的一場試食甜局。


餐廳資料:
2/3 Dolci
灣仔星街2號地下K號舖

4 則留言:

  1. 我覺得番石榴蛋糕好吸引, 因它的清新可以平衡其它較濃烈的甜點。當然,減甜的甜點本身已吸引非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係佢既招牌蛋糕, 真係好好食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