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Jack's Terrazza - 水準在提升之中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猶記得曾經與好朋友Oli來過Jack’s Terrazza吃午餐,印象中只是不過爾爾,之後亦沒有動力再訪。不過,中午趕頭趕命咁食,難以測試店方的真正水準,是晚則有幸得到邀請,來這裡試試其晚餐,可惜好友Oli外遊,否則大家一齊再品嚐,定會有更確實的判斷。

要留肚

大家邊著麵包,邊等我呢個遲收工的麻煩人,好彩是晚出席者都是我們圍內的朋友。我來到只咬了一條香脆的脆條,便開始是晚的試食局。
 
清爽
先以杯意大利的白酒Pinot Grigio DOC 2001配頭盤,筆者對酒是一竅不通,只感覺是清新、冰凍,而容易入口的白酒,跟接著來的冷頭盤是頗為匹配。
 
芝味稍濃
第一道頭盤是露筍軟芝士風乾牛肉卷,軟熟的風乾牛包裹住爽脆清甜的露筍,口感上是很對勁的,然而,羊奶芝士的味道偏濃,稍稍蓋過了風乾牛的咸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能用上其他口味較淡口的芝士,或許會更合適。旁邊的沙律菜、雅枝竹、車厘茄等,清爽美味,做足本份。
 
可以再好

另一道快燒吞拿魚柳伴火箭菜車厘茄沙律,本是我喜歡的食品。這裡的出品,邊邊位略嫌燒得不夠,失去了外微脆內柔軟的層次感,還好吞拿魚本身是靚貨,吃時總算新鮮而沒有腥味。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火箭菜是我的至愛,來用伴吞拿魚,合口胃。
 
合心

出乎意料的好吃

再來的會是意大利飯,我們是晚有Gavi DOGG 2010來作配搭。意大利飯的濕潤度剛好,仍能保持應有的咬口,加之有香濃的龍蝦忌廉汁去調味,整件事來得很合心,海鮮如蝦、魷魚、蜆和青口等,亦把層次再推上一級,是全晚我最欣賞的菜色。伴以清爽又平易近人的白酒,真的很讚。
 
應要酸一點
吃過較濃味的龍蝦汁意大利飯,店方安排了檸檬雪葩來間一間場,讓大家清清味蕾,然後再品嚐往後的肉類菜色,很貼心。個人認為,雪葩的味道可以再酸一點,或更能帶出清新的感覺。
 
配肉
接下來三款的肉類菜色,劃一以意大利的紅酒Chianti DOCG 2011來伴之。紅酒配肉類,大概是最正路的配搭。只是這枝紅酒稍為淡口了,若惑有杯爆一點的,或許會更適合。
 
髀位夠嫩
首道肉類,是香草芝士烤春雞,小弟有幸分到雞髀位,肉質自當是嫩滑的了。香草和芝士的味道不太重,個人反而覺得是對的,至少沒有搶去主角雞髀的風頭,雖然現在的雞,十隻有八隻都是無味的。
 
淺嚐
仲有新西蘭的龍脷魚,外脆內嫩口的魚,灑上了檸檬汁,感覺是清新,只是筆者一向對這種烹調魚的方法,有所保留,所以只淺嚐了些少,這大概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而已。

好嚡

 紅酒汁燴牛仔膝,本是我最期待的菜色。可是,這次的牛膝,真的很嚡口,要花上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吞下,燜煮的時間應該要再耐一點吧!
 
好喝

滿足甜胃

真是飽了,不過也不得錯過甜品項目,拿出來的是甜品拼盤,四款甜點大堆頭的送上,甜魔們豈會不心動呢?! 四款之中,個人對兩款意大利雪糕的評價較為正面,不論是雲尼拿朱古力口味,或是朱古力芒果口味,均是濃郁好吃。Tiramisu質感都濕潤,但可再重些咖啡酒香。最平平無奇的,就是藍莓芝士蛋糕,著實說是有欠芝味。
 
很開心的一晚

在忙碌的生活中能跟好友們晚餐,閒話家常,絕對是美好的時光。期待著我們的下一局!

餐廳資料:
Jack's Terrazza 
灣仔駱克道37-39號得利樓1樓
2827 16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