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晶荷軒 - 大人細路都開心的奇妙旅程



食物:$$$
環境:$$$$
服務:$$$$

縱然有千百萬個機會可以免費入樂園玩樂一番,缺乏童真的筆者卻是半次也沒有進過這奇妙世界,我更感興趣的,從來是酒店內的餐廳。早年在樂園工作的朋友曾請我到晶荷軒晚膳,對這餐廳的印象很正面,尤其是當年得獎的金魚餃菜色,栩栩如生,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再次踏足

事隔數年,今次得到靚女公關Cathy的邀請,有機會再次踏足晶荷軒,筆者心情是相當興奮,心裡一直希望餐廳能保持往時的水準,那麼,我們的旅程一定會是奇妙又愉快。
 
荷花處處
司儀和經理簡單介紹過晶荷軒的環境和是日安排給大家的食物後,便可以正式開餐。唔講唔知,原來餐廳除了是如其名的荷花處處外,裝修概念更是用上了金木水火土五衡,蠻有心思。
 
粉皮應要滑一點
廢話少說,講番食物最實際。冷盤有麻醬雞絲粉皮,賣相漂亮好像是理所當然,吃起來雞肉嫩滑,青瓜爽脆,適量的麻醬也能達到開胃的目的,如果粉皮可以滑身一點,整件事會來得更合心。
 
卡通點心出場
大家期待的廸士尼特色點心亦爭相出場,如三眼仔菜肉包、蠔汁叉燒豬仔包以及米奇煎薄餅。綠色的三眼仔,造型趣緻,其顏色也徹合做成菜肉包,包身亦軟尚算熟,只是餡料太少,感覺不像在吃菜肉包。小豬的樣子也可愛,只是餡料的叉燒略為乾身,同埋蜜味應可重番些少。
 
頗韌
煎薄餅,就是米奇的樣子,可惜有點華而不實的感覺,咬下去比較韌,香氣亦稍稍不足,我個人會喜歡多點蔥香的。
 
有安排湯水

不乏米奇

店方的安排很貼心,即使午餐亦不乏湯品,是米奇元貝燉螺頭,想不到在湯水裡亦可看見米奇的蹤影。很清潤的一個湯,加上冬瓜和瑤柱弄成的米奇樣子,好睇又好喝,最適合氹不愛飲湯的小朋友。
 
廸士尼小炒

接著的廸士尼小炒,脆盞之內有蝦仁、翠肉瓜、黃椒、磨菇以及紅蘿蔔等菜蔬,感覺豐盛。每粒都有著廸士尼的印記,同有米奇頭,米奇手掌,就是蝦也有米加耳朵的。至於味道,大致都爽脆又清甜,我差點連脆盞也得全個消滅。
 
得獎菜色

之後,是美食之最大賞的得獎菜色,川味家常燜牛小排。肉質鬆化,很入味,還滲出點點花椒油的麻香。墊底的白蘿蔔清甜無渣,十分好吃,是最佳的配角。正如經理所言,此時如能有碗白飯,就真係perfect!
 
總是差一點
筆者最後沒有要白飯,因為隨之而來的是金盞脆鱔炒飯。春卷皮炸起然後剪裁的金盞,如花一般。內裡的炒飯我卻認為稍欠香口,即使有粒粒的脆鱔去增強口感,我還是覺得差一點點。

糕點

Duffy也來跟大家見面

甜品環節,有廸士尼小熊Duffy跟大家見面,它其實是紅豆包來的。還有香濃芋味的米奇手掌和清爽的米奇桂花紅豆糕。飯後有點甜,確是完滿。
 
仲有師傅教大家整卡通點心

吃過飽足的午餐,就輪到師傅教大家整四眼雞丁蓮蓉包既時間,有得食又有得玩,也是一個蠻特別的試食局。再次謝謝靚女公關的邀請!


餐廳資料:
晶荷軒
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3510 6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