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明閣 - 明閣名菜慶生辰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眨下眼又到每月的生日局,八月之星是甜魔媽媽Yan,主角話想去明閣,咁就明閣啦!決定了地方,麻煩Oli幫助訂檯以及預留壽包,仲有買蛋糕,Oli也實在勞苦功高。

 
鬆化有肉香

食咩野,當然就是交由拔兄負責,他已成為大家的御用點菜師,哈哈!廢話少說,單刀直入介紹食物。叉燒已成我們食中菜的指定項目,明閣的叉燒,偏瘦,但咬落依然鬆化,微帶焦香,又不失肉香,一線水準。
 
火光熊熊
火焰黑豚肉,端上來時火光熊熊,自然吸引大家眼球。豚肉入口嫩滑,以菇類作襯托,絕對是明智之選。這個火焰做法,肯定能保持溫度,所以吃起來又香又入味。
 
香口彈牙
接著來的龍皇披金甲,是大海斑跟蝦膠的匹搭,送上來時已香氣陣陣,肯定好吃。微脆又爽口的魚肉,跟鮮美彈牙的蝦膠,根本就是好拍擋。炸得透徹的蝦頭,又是甘香好吃。總之這類香口的東西,必然合我心。
 
盡顯功架

另一味海生蝦炒蛋白,同樣是有炸得甘香的蝦頭,但主角卻絕對是炒蛋白。蛋白是看得出的嫩滑,混入鮮蝦令味道更鮮,充分顯示總廚曾師傅的功力,只吹毛求疵地說,只是胡椒味重了一點,未知是否從旁邊的珍珠葉而來。
 
豆腐主題
豆腐探戈是以長碟盛著四款不同的食品,顧名思義都是以豆腐為主角。混入了豆腐的蟹肉,口感是腍身,但味道算鮮而且有點椰香,可以接受;豆腐魷魚其實分別亦不大,個人反而幾喜歡以煙韌腐皮包裹著的豆腐粒及松露等,不論質感和味道均更有層次;金萡松露千層豆腐,鋪面的那片金萡大得有點誇張,反不太討好,撇除這個,軟滑的豆腐跟上松露醬,味道都合格既。
 
麻麻地

再來的蝦籽鮮菌千層,千層腐皮的口感理想,什菇的香氣十足,卻嫌稍為咸了少許,同埋蝦籽有微微的腥味,只屬普通。
 
足料

花膠做主角

蔬菜類的,是海味上湯素菜,有蝦干在陣,總會是香,裡頭亦很足料,如竹笙、香菇、什菜等等,感覺豐富。呷幾口上湯,起碼喝得舒服。再一道菜蔬,即花膠絲浸時蔬,唔使問,花膠自當成為主角,但本人還喜歡口感良佳的腐皮。
 
老菜新吃
仲有味鳳凰藏珍,是江南百花雞的進階版,似曾相識的感覺,醒起原來我去年擔任美食之最大賞評判時試過。同樣是蝦膠與雞的配搭,不過就分乾和濕的版本,乾身的是配上黑松露,以南瓜片墊底,夠香也彈牙;濕版即配以雞肝醬,兩者各有特色。
 
實而不華

乳豬皮唔脆

甜品之前是兩款炒飯,窩燒竹絲雞炒飯,嗅得到酒香,吃起來乾身香口;其次是脆皮乳豬炒飯,看起來是更吸引,可惜乳豬皮不及脆口,甚至有點韌,我是較喜歡前者。
 
如像仙境
好幾款的甜品,杏片香芒卷,外脆跟甜美的芒果香,合格;豆腐芝麻凍布甸竟有拉花效果,質感香而滑,味道不錯;仲有款視覺效果一流的燕晶瑩,煙霧迷漫,如像仙境的,其實也是芒果味加上燕窩的糕點。
 
大屁股
食生日飯梗係有壽包啦!明閣的是大Pat Pat,體型巨大,餡是香甜細滑,原隻蛋黃十分誘人,相當的高水準。
 
八月壽星

以酒店的芒果拿破崙蛋糕為甜魔媽媽慶祝,希望佢一家身體健康,BB快高長大!


餐廳資料:
明閣
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6樓
3552 3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