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喜双逢 - 双逢恨晚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數數手指,都有三兩個月沒有跟公關朋友Caroline一起吃飯,是晚佢又再度發功,一晚搞兩場,實行食到大家爆肚而回。筆者自問沒有食力,也沒有時間踩兩場,所以只參與了尾場的喜雙逢局。

開兩圍

以懷舊菜色為主打的喜雙逢,環境裝修又不會過份老套,反而帶點中西合璧的設計概念。是晚兩圍朋友,就被安排坐在貴賓房內,舒舒服服的飽吃一餐。
 
煙韌味濃
店方早已準備好菜色,人齊便可以上菜。一來就是「五福臨門」,即醉鴿、素鵝、叉燒、燒賣以及脆皮雲吞,陣容好鼎盛,慢慢來逐一介紹吧!煙燻素鵝,賣相尚可,至少餡料唔會突晒出來,吃起來燻香,外皮不韌,內餡口感清爽,是個好開始。
 
酒香可再重一點
其次是太白醉翁鴿,原隻鴿砌得靚仔,肉質嫩滑,或許是要遷就各人口味,酒香未見特別重,但都算合意。
 
受歡迎
燒味也是必吃的項目,店方也安排蜜汁叉燒給大家品嚐。用上梅頭,質感鬆化,卻不失咬口,蜜味香甜,邊位有少許焦黑,食落更香,如果可以輕輕多點肥,肯定會更受歡迎。
 
大大粒
想不到晚上也有點心吃。這裡的鮮蝦燒賣,可以用巨得誇張去形容,面頭鋪著原隻蝦,粒粒企身,吃時可能會抱怨自己張咀唔夠大。除了鮮蝦,裡頭亦有豬肉餡,更甘香爽口,唔係得個大字。
 
香脆開胃
脆皮雲吞個子亦不小,新鮮炸起,熱呼呼,當然是香脆,內裡的鮮蝦餡料亦充足,絕不欺場。自行沾上大量酸酸甜甜的醬汁,醒胃好吃,即使胃納細小的我,可吃一隻半隻也可以。
 
唔錯
是晚亦有湯品安排,是杏汁花膠燉白肺湯。就是那奶白的顏色,以及杏香處處,未飲都知質素唔會差得去邊。看看湯料,又老雞又花膠又瘦肉又馬蹄,足料!大口喝下,幼滑而味濃,喝得舒服。
 
幾好的配搭
接著的雙逢玉帶繞龍腰,炸得香脆,入面的蝦肉及帶子肉爽口,煙肉味道沒有過咸,恰當的咸香跟蝦肉及帶子很合拍,也是合格的出品。
 
兩食
另外的乾坤花尾龍躉,即龍躉兩食。三十來斤的花尾躉並不罕見,但絕對足以做出兩味美食。炸得無疑是香口,但味道及不上剛才的雙逢玉帶繞龍腰。個人更喜歡炒的,因為口感夠彈牙。
 
名貴

上湯金腿津白,按位上,感覺是矜貴得有點誇張。金華火腿跟津白原本就是好拍擋,一定好食,再加埋上湯,這道蔬菜菜色也有心思。
 
好吃
單尾是一大窩的鮑汁雞粒燴飯,米飯吸收了鮑汁的精華,雞肉嫩口,我很喜歡。面頭的幾隻鮑魚,增添貴氣。由於份量太多,大家無法完成,甜魔媽媽Yan本著不浪費的精神,打包回家,龍哥又有口福了。
 
杏汁澎湃
甜品是杏汁雪山包拼懷舊薑汁糕,前者皮微脆,包身軟熟,熱度強勁,吃時要特別小心,否則澎湃的杏汁會四淺。薑汁糕層層分明,薑味很重,沒有黏牙,有水準。
 
香!
以合桃露作結尾,生磨的出品,香氣四溢,自當滿意。
 
謝謝邀請

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餐廳資料:
双逢
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2樓211號舖
2810 536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