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楠料理 - 舒適精緻楠料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隨著甜魔媽媽Yan個肚愈來愈大,意味著FHY三人一起出動的試食已進入倒數階段,這次在灣仔的Habitat Japanese Restaurant,未知會否是Yan生寶寶前我們的最後一次試食。

望落去就是Habitat的廚房

怎樣也好,我們又不是拆伙,只是Yan即將放產假,我和拔兄仲有文廸仍會出席各類的試食活動,繼續跟大家分享飲食經驗。言歸正傳,Habitat集團在灣仔的QRE佔了兩層,28樓是我們今次試的日本餐廳,樓上則是酒吧Habitat Lounge,我們有上過去參觀,氣氛都唔錯的。
 
我喜歡燒過的赤鯥

公關已為我們安排好是晚的菜式,大家不用費心,總之乖乖等食便是。就以刺身作熱身,兩款魚分別是黑鯛以及赤鯥,前者對切,輕輕的沾點酸油,甚或是日本醬油,已帶出鮮味。赤鯥經燒過,更為惹味,入口亦不失油香,完全無需沾醬汁,已經好吃,個人甚為喜歡。
 
香口吉豬

送飯最好

接著出場的是兩味豚肉,吉列黑毛豬扒,外層厚薄適中,香脆可口,肉積大致可以,只是個別近邊位的會比較韌了一點,但都可以接受。另外的豚肉生薑燒,用上肥瘦比例均勻的五花腩,油香豐盛,夾著洋蔥及芽菜同吃,不比香口的吉列豬遜色。
 
鬆化
繼續是香口的炸物,南蠻沙律雞,雞髀肉咬落鬆化,外層炸得金黃香脆,再配以醒胃的沙律醬去減底那股肥膩感。
 
比想像中好
來到此等日本料理,又無理由少了天婦羅。送來的什錦天婦羅,份量蠻多的,筆者只拿了大蝦的來試,炸漿沒有過厚,入口鬆脆,蝦肉爽口彈牙,比想像中做得好。
 
最喜歡三文魚腩
天婦羅後,又回到壽司環節,次序上真有點估佢唔到。三款壽司分別為鷹羽鯛、七星鱸和三文魚腩壽司,鷹羽鯛新鮮,裡頭灑了些蔥花,只輕輕的沾些醬油,即可。另外兩款則已調好味,無需再額外沾任何醬汁,個人較為喜歡輕燒過,但入口溶化的三文魚腩。
 
精緻

菠蘿雪葩更合心

有雪糕和雪葩作是晚的甜品,兩款均是以原個的生果作器皿,賣相討好。南瓜雪糕味道不錯,但更吸引我,就是清新的菠蘿雪葩。
 
期待三人再一起試食

期望甜魔媽媽能快點復出,我們又再一齊出席各大小的飯局,吃盡好東西!

餐廳資料:
楠料理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2891 0876

3 則留言:

  1. 黎緊呢兩個星期,你地都有試食咩?

    回覆刪除
  2. 打錯tim
    我想講“黎緊呢兩個星期,你地都冇試食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有一個, 不過我唔知趕唔趕得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