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御膳私房菜 - 在工廈尋寶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筆者雖然不太熟悉觀塘區,但都知道那裡有不少位處工廠區的隱世食肆,當中最為人知曉的,必然要數到好運強記食堂,其瀨尿蝦、糯米雞及八寶鴨都是一流水準。近日,筆者就得到另一家食堂御膳私房菜的邀請,來見識一下隱世師傅的真功夫。

最好是金錢肚

我們只說明想吃三兩款辣餸,其他就不用再管,交由店方便我們安排。麻辣鹵水大拼盤,內容就是鹵水豬腸、雞絲粉皮以及麻辣金錢肚。豬腸鹵得尚算入味,亦沒有一陣異味;粉皮感覺不夠清爽,大家都吃剩了;麻辣金錢肚稱不上很刺激,卻是爽口入味,是三款之中最好的。
 
醬汁差一點
其次有士多啤梨骨,大概是兩人份量。一字排口感鬆化,邊位還有微微的脆,只可惜士多啤梨汁不太進味,幾粒新鮮的草莓肉也頗酸,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嫩滑
再來的海南雞,份量就多返點。雞是皮爽肉嫩,卻就是預期中的「冇雞味」,需要沾醬汁同吃。三色醬,個人最喜歡仍然是黑漆漆的甜醬油,跟海南雞從來是絕匹。
 
兩款翅

勾翅

估唔到呢個地方會有翅食,當我們發現想更改其他食物之時,已經太遲,唯有照吃。兩款翅,分別是金湯鮮松葉蟹肉翅,以及名貴的金山勾翅。前者像飲宴吃到的牙揀翅,後者則是較大梳及杰身。其實我有點不明白店方的定位,到底有多少人會到工廠區食翅呢?
 
彈牙
還有西蘭花炒帶子,帶子尚且厚身,口感彈牙,配角的西蘭花也不會硬轟轟,已經沒太多挑剔。
 
周身肉
戲玉是花雕蛋白蒸肉蟹,用得肉蟹,預左佢周身都係肉,而且肉質鮮甜結實,蟹鉗位當然是吃得最過癮。可惜墊底的蛋白,既欠缺花雕香氣,也蒸得過了火位,頗嚡口,同埋幾咸下。
 
水煮蝦?!
有幾位辣魔在場,自然唔少得一些辣餸,水煮大蝦,小弟還是首次品嚐。大蝦質地唔錯的,夠爽口,但辣味不太刺激。預先要求加多點薯粉,果然是很大的一兜,看見好友Oli不斷對著此進攻。
 
湖南名菜
雙色魚頭,是湖南的名菜。採用大魚頭,肉質總會嫩滑,辣度也厲害,但個人就是不太喜歡這樣子的乾辣,所以只淺嚐了一點。
 
蟹油稍嫌不足
單尾有碟蟹油銀芽炒麵,炒得乾身也爽口,火侯唔錯,反而嫌佢蟹油少了點,否則應該會更好。
 
甜品一般
甜品只得一款,就是芒果布丁,我習慣是要下花奶的。雖然布丁裡頭有粒粒新鮮的果肉,但整體是太粉,味道不太出眾。
 
謝邀請

感謝店方的邀請,也真希望店家可以作出準確定位,在生意難做的工廠區內突圍而出。


餐廳資料:
御膳私房菜
觀塘敬業街65-67號敬運工業大廈12樓F室
3575 9567 / 9029 1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