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新店速遞:巴蜀風味館 - 吃東西,最緊要開心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以前個個禮拜都係辣,如今數數手指,也真有好一段時間沒吃過川菜了。經好友們的再三要求,筆者終於再次出山,陪大家麻辣一番。而是晚我們所到的,就是位於灣仔的巴蜀風味館。
 
留定間房俾大家
由於這店子面積比較小,坐大廳可能會幾迫,為使大家吃得更盡興,還是預先留定一間貴賓房,寫好菜單,菜色有辣有唔辣,盡可能滿足各方的口味。價錢方面,也盡力談到最合理的了。
 
我喜歡豆干

爽口

人齊起筷,按慣例涼菜先上。豆干一向是筆者喜歡的食品,貪其口感良佳,即使不沾任何調味也好吃,嗜辣的朋友也可沾上四川的五香粉。其次是跳水墨魚鬚,質感爽脆,配上辣油,麻辣俱全。
 
香港少見

再滑一點更好

凉衣白肉在內地十分普及,香港反而沒多少地方會這樣做,以我的認知,只得這裡以及尖沙咀的尚川宮有得供應。捲起薄薄的豬肉片及青瓜片,蘸上辣汁,是我喜歡的涼菜。另外,還有四川涼粉,質感未算很滑,但配上紅油,尚算清爽。
 
香辣
輪到熱菜,率先出場的有香辣肉蟹,個子不少的,炒得香辣惹味,蟹鉗位置最為多肉吸引,連同蔥段同吃,蠻有水準。墊底的蒜頭更加是寶物,絕不能錯過,大家都懂在尋寶。
 
聖旨到!
聖旨到!不過這味,是辣醬爆蟶子皇,這並不是傳統的四川菜色,且看看水準又如何。稱得上蟶子皇,體積自然也不會太細,吃落啖啖彈牙,有辣醬及青紅椒在陣,同樣惹味,但就沒有剛才的香辣蟹那麼刺激。
 
芡汁太厚太杰
吃過兩味辣既海鮮,即來一款不辣的大骨豆花間一間場,給不能吃太刺激的朋友透透氣。豬骨跟滑溜的豆花,都可以合得多,只是香港的豆腐,豆香始終不足,同埋芡汁是稍為太杰了。
 
加入了鮑魚
最近人人都說吃雞煲,是晚也有安排,但就有些少唔同,再加入了鮑魚及青椒。成品同樣是麻辣兼備,雞肉亦沒有太嚡口,鮑魚界了花,更容易入味,而且口感爽脆不韌,唔錯的。
 
離不開水煮菜色
吃川菜,怎也不能欠缺水煮菜色,所以我們有水煮田雞。田雞並不很大隻,肉質則是嫩滑。跟其他的水煮菜色一樣,此味紅噹噹的出品,只是賣相嚇人,實質算不上太辣,而且會是麻多於辣的一項。
 
很好吃
菜蔬之前,仲有味糖醋脆皮魚,用上了游水青斑,外層脆口而肉質不俗,糖醋的味道酸甜醒胃,仍保持魚的鮮味,或許有人會覺得是浪費了一條靚魚,我卻認為一切來得恰到好處。
  
中和一下
蔬菜類,先有金釣冬瓜條,即是蝦米配冬瓜,冬欣吸收了上湯的精華,腍身又入味,比蝦米更為搶鏡。蒜茸炒紅莧菜,甜美嫩口無渣,我都吃了不少。
 
單尾
單尾有個雞米芽菜炒飯,是四川人常吃的。炒得乾身不太油,米飯粒粒分明,香口惹味,吃一碗不成問題。
 
大家要開開心心

甜品方面,就來兩窩酒糟湯丸,希望吃過四川湯丸後,大家開開心心,團團圓圓。

餐廳資料:
巴蜀風味館
灣仔駱克道405-419號華發大廈地下A鋪
2803 556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