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Cafe Deadend - 嚐了傳說中的蘋果撻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放假,找個氣氛悠閒的地方,吃點輕食,hea足半天,是筆者的減壓良方。這個週末,就跟濶太朋友走到半山普慶坊的Café Deadend,品嚐午餐,之後再繼續下場,真寫意。
 
太熱,不坐出面了
這間Café位置不多,但門口放了幾張檯,可供大家在外面吃。然而,是日氣溫高達三十度以上,加上猛烈的陽光照射下,還是坐返入室內為妙。睇怕都要等到十一、十二月,才可以在outdoor的地方relax吓。
 
輕食
不吃太多,只一份麵包分吃,再加個甜品,每人要杯飲品,便好了。原本想吃的Poached egg,只售賣到十二點半,來遲了,唯有轉吃其他。經兼職店員Grace推介了French Ham & Brie Tartine,這類包固然是較硬一點,但配上了我喜歡的Brie芝士,以及多片軟熟又砌成波浪的火腿,簡簡單單,已經可以。
 
傳說中的蘋果撻

忌廉分開上

甜品方面,濶太當然指明要傳說中的蘋果撻,即叫即製,製作需時,出爐時我們剛好完成那Tartine,時間真係岩岩好。蘋果撻的質感酥脆,富牛油香,面頭還有不少爽甜的果肉,整體層次感豐富,再連同焦糖醬,的確不錯。沾了另上雲尼拿忌廉,又別有一番滋味。但,點解要分開上呢?
 
是日放棄了咖啡
原本在這類café,呷口咖啡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是日實在太熱,坐下已經全身濕透,無法再喝熱的咖啡,索性要了San Pellegrino Limonata,既冰凍又有汽,酸酸的,是炎夏之選。

秋天來會更完美
 又認識多一個舒適的地方。仲要多謝濶太的名貴禮物。

餐廳資料:
Cafe Deadend
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6716 7005

4 則留言:

  1. The Apple Tart seems a bit different from when Chef David was serving it before ! But I haven't tried this latter version, hope it is still ok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retty good indeed. But I think it would be perfect to come along with the vanilla ice-crea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