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小王牛肉麵 - 一睹小王風采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盛蒙惟膳集團市務總監邀請,來到她旗下的小王牛肉麵館,品嚐好幾款台灣美食。是次的試食局,有別於平日的Blogger Event,因為小王的創辦人王士春先生亦跟我們同桌,邊吃邊介紹當晚的菜色,令大家對台灣食物有更深的認識,絕對是獲益良多的一夜。

爽口入味

由小食和涼菜開始介紹,鹵超厚牛肚,據悉要特別揀選,和用上三歲大的牛,才有如此豐厚的牛肚。是晚的出品,的確是很厚身,但絲毫不會韌,鹵水味亦很足,連同京蔥,沾上白醋及辣椒醬同吃,美味。

滿有咸蛋香

清爽

蛋黃小卷是我喜歡的台灣小食,把咸蛋黃、火腿和青豆釀入去,自然是又香又漂亮;蜂蜜柚子拌白玉涼瓜,這款涼瓜沒一般的苦,配上酸甜的蜂蜜柚子,感覺更加開胃清爽。

最好沾辣醬吃

還有一味白切牛肉,採用牛坑腩去切薄片,肉質肥瘦有致,我還是喜愛沾點剛才的白醋和辣椒醬,吃起來有少許似四川的蒜泥白肉,但由於用的是牛肉,肉味當然更為濃郁。

牛筋最正

牛腩鬆化

來到這個場合,無理由沒有牛肉麵吃咁茂李的,是晚有四款咁多,分別是半筋半肉、牛腩、牛頸以及芙蓉牛。四款是同一個湯底,撇除了首碗大家要影相的,其他的湯頭均夠熱,帶點點藥材味,又不失肉香,是蠻到家的。而麵條則選取較粗身的,口感較佳之集,自然更加掛湯汁。

軟腍

這碗是招牌

牛肉質素如何? 牛筋膠質重,口感良佳,牛腩鬆化入味,無需太花牙力咀嚼,牛頸軟腍,至於招牌的芙蓉牛肉,質感其實有幾分像牛頸肉,卻比較散一點,相信大家就是喜歡那口感,但就個人而言,牛頸肉會較討我歡心。

惹味

說到吃台灣美食,肯定走不了三杯雞,這兒的出品,上桌時熱呼呼的,很是吸引。雞肉夠色又入味,咸中帶點甜,味道平衡得幾好,而且肉質嫩滑,個人習慣連埋九層塔一齊食,是惹味的一道。

改良版?

蚵仔煎是調整過以配合香港人風味,看它像Pizza的樣子送上來便知道。蠔仔份量足,亦肥美,整件口感香脆,卻只嫌少了一份蛋香,不過配些辣椒醬來吃,仍然可以。

甜品時間!

喜歡有生果

甜品都有一大堆,牛奶凍杯、焦糖雞蛋布丁杯、果醋啫喱以及杏仁豆花,同樣是清新好吃,另外更愛草莓奶凍杯,軟滑之餘,亦多了份生果的清甜,味道更為豐富。

層次豐富

也對辦

還有台式千層芝士餅,沒有太甜,層次果真也豐富;蜜紅豆涼粉杯,也是既香又清爽,是不錯的一款。

咖啡味薄弱

以一杯很特別的地瓜拿鐵作結,確是有很重頗甜的薯仔味,亦咖啡的味道則難以嚐到,叫做試過那特飲了。

門口有小食賣

是愉快的一夜,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亦期待集團的另一試食局,會去鋸扒!


餐廳資料:
小王牛肉麵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73號鋪
2324 662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