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黃金海岸酒店 - Ms Sharing x Checkha.com 豪華婚宴試菜夜




食物:$$$$
環境:$$$$
服務:$$$$

筆者雖然是單身窮鬼,卻深深明白籌備婚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置業、擺酒、影婚紗相,這樣那樣,真是少一點心思也不行,教人頭痛。近日,本人獲邀出席由MsSharing X Checkha.com X 黃金海岸酒店合作舉辦的2013豪華中式婚宴套餐試食活動,不論酒店環境、服務,以致菜色均是頗具質素,各位要籌備婚禮的朋友,不妨參考下,給自己多一個選擇。

就在此Function Rm舉行

黃金海岸這個地方,出名環境怡人,很多朋友會專程去影相看風景,而酒店的大堂瑰麗堂皇,Ballroom/Function Room樓底極高,氣派不凡,確是擺酒的好地方。是晚,我們就被安排在其中一間Function Room內試食。

靚豬一隻

廢話不說太多了,看看飲宴的菜色水準如何。首先出場的當然就是鴻運乳豬全體,看那芝麻皮的色澤已經知道唔會差,咬下去,外皮是極之鬆脆,肉質嫩滑,肥瘦得宜,且溫度很足。很多時大家去飲宴吃乳豬,總會是溫溫吞吞不夠熱的,這酒店的宴會廚房有專門的設備去處理,所以沒有此問題存在,保証出來的乳豬又熱又鬆脆,第一道菜是絕不能令人留下負面印象的。

喜歡用上露筍

之後是鮮露筍桂花蚌炒蝦仁,並不是每次飲宴都會有露筍,很多時候或會以西蘭花或者西芹去取締,始終露筍一來較貴,二來來貨也不穩定,所以不是飲宴必然的食物。這晚的露筍就爽脆又甜美,桂花蚌同樣是爽口而沒有腥味,蝦仁亦然,而且幾大隻,做得不錯。

軟腍好吃

玉環瑤柱甫是常吃的一環,不過這天的是較巨大的版本,瑤柱大大粒,唔識食都知道會是貴價貨,連同節瓜甫一樣煮得腍身,好味道,我是連配角的蒜子也不會放過。

鵝肝醬味道不太出

平時去飲宴的炸物,大多是炸蟹鉗,或者正確點來說是炸蝦丸,今趟來個改變,弄一味紫菜鵝肝百花卷,炸出來香脆不油膩,個人頗喜歡紫菜的香,還有蝦膠的彈牙口感。看得出是有鵝肝醬在內,但可能經過油炸,鵝肝的味道並不突出,是稍要挑剔的地方。

點都好過食翅

今時今日,很多飲宴都不再有魚翅了,又殘酷又不環保,半島是首間不供應魚翅的酒店,其後很多地方紛紛效法,黃金海岸當然亦不例外,以十五兩燕窩取而代之(是晚十五人試菜,如正式飲宴,每圍會用上十二兩),這盅羊肚菌竹笙雞絲燴燕窩,真的是啖啖燕窩放入口中,既養顏又環保,十分出色,作為飲宴菜色,絕對不會失禮。

個人麻麻地鮑片

接著來的翡翠海參鮑片,用上的海參很大很厚身,咬落膠質豐富,鮑片自然也不是薄薄的一片,咬口十足。爽脆的西生菜吸收了醬汁,也屬美味。

火侯剛好

接次序,又到了魚的時間,清蒸大星斑,雖不是用上紅東星,但這樣的大條,要蒸得好也是很考功夫的事。來到黃金海岸此等酒店,也肯定不會是「浸」熟條魚咁求其,這尾魚火候控制得宜,剛剛熟,魚肉嫩滑,吃得滿意。

稍為韌了少許

輪到脆皮雞,色水同樣吸引,雞皮無疑是香脆,不過雞肉稍嫌韌了一點,或許是我吃的部位的問題,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吃了飯

據說是可以的

去到炒飯及麵的環節,我選了前者,總算是乾身好吃,也有帶子粒豐富口感,之但係吃至此時已經很飽,無法完成。據說麵的質素也不俗,但以我的食力,已無能力再去証實。

甜甜蜜蜜

甜點的桂花甜心小丸子,寓意甜甜蜜蜜,小丸子的確做得煙韌,桂花糖水也夠晒甜,充分地切合主題。

美點雙輝

最後的美點雙輝,還以為會是笑口棗之類的東東,原來是桂花糕以及綿花糖,前者晶瑩剔透,帶桂花清香,後者做成可愛兔仔形狀,軟熟可口,真是由頭滿足到尾的一餐飲宴菜色。

環境很不錯的

以上婚宴套餐價錢為$9,3XX + 10% (可按此參考其他婚宴套餐),個人認為是太超值了吧!各位正頭痕籌備婚禮的朋友,不妨也上「Check吓」網站拿點資料。

餐廳資料:
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