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海外篇:永利軒 - 飛龍上天摘星星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這次澳門試食之行,當中也加插了自己想吃的餐廳,永利軒是其中之一。筆者始終是中菜人,對星級的酒店中菜廳總有興趣,所以在試食之前,首站先來到這裡飲茶。

氣勢?

店子以紅色為主調,很有囍慶的感覺,牆身的一條立體巨龍,據說是以九萬片水晶製成,氣派豪華,環境一欄絕對高分,相信不論是國內同胞,或是老外,也定必會喜歡。

蜜味可以重些少

忘記從何時開始,吃叉燒成為了中午飲茶的指定動作,今次也不例外。叉燒的份量不算少,但偏瘦的,咬落是比較韌,邊位亦欠缺少許「燶」,所以不很香口,而且蜜味不足,並不是我喜愛的。

蠻不錯

再來就是一系列的點心,先說款較為特別的,是豆漿千層腐皮夾,坦白說我還是第一次品嚐。層次的確豐富,而腐皮本身亦是吸味的東西,浸過了豆漿後,自然是軟腍好吃。

很少麻蓉餡

可以

看看包點,有拔兄最愛的麻蓉包,撕開一半跟甜魔媽媽分吃,包身尚算軟熟,但麻蓉餡料只得很少,感覺很怪,幸而麻蓉的味道仍是濃郁,總算合格;雪影餐包聽說是這兒的招牌,外皮質地微脆,裡頭的叉燒餡料香甜,總算不辱名聲。

吃得狼狽

還有蒸點,明太子鮮蝦菜苗餃,在餃上放點明太子,點綴作用居多,水晶皮雖是晶瑩,但算不上很好,容易兩隻餃黏在一起,導致皮破肉爛,吃起來狼狽萬分。至於餡料,蝦肉則幾爽口,混入清爽的菜苗,沒太多投訴。

當普通咸水角食

有點松子才好

有我在場,自然不乏香口的東西,鵝肝咸水角的外皮夠煙韌,鵝肝醬的成份卻極之有限,就當是普通的咸水角吃就算了。另外的松子叉燒批,一夾之下,撻面的皮就已甩開,唯有先吃這皮,還好是鬆脆,而那「叉燒撻」味道對辦,只是找不到松子的蹤影。

很多地方都有這味了

繼而是一味較為名貴的鮑魚燒雞酥,鮑魚切片再焗,一片片是腍身,也入味,底下的雞粒吸收了鮑汁的味道,仍算可口,而鬆脆的撻皮,跟這餡料是合拍的,對這味沒太多挑剔,但要跟龍景軒的級數相比,也真的輸蝕很多。

入味

反而那味豬手,做得皮爽又肉嫩,同埋夠晒入味,比以上的點心還更出色,我就連花生也沒有錯過。

質素不俗的

鬆軟

甜品有紅棗燉鮮百合,清潤而鮮百合鮮爽,質素不俗,只是我個人不太好這味;另外的黑糖南瓜子馬拉糕,份量是少了一些,但都鬆軟好吃,甜度適中。

下場更精彩

飲完茶後,往我們夢想的甜品店去,那會是極為美妙的體驗,留待另文再談。

餐廳資料:
永利軒
澳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酒店地面層
(853) 8986 3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