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銀杏館 - 老而彌堅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原定的節目是在新世紀廣埸找吃,然後打波,跟住再做節,很緊湊的安排。誰知中午的新世紀,間間中式食肆都人山人海,插針不入,醒起不如轉去太子的銀杏館,反正打波的地點也在附近。

就吃二人餐

相信不用再多介紹,大家應該也知道銀杏館是以聘用長者為主的社企,中環的銀杏館是法國菜為主,太子的這家則是做中菜,所以來這裡用餐,亦別具意義。不要看那些服務生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老友記,他們仍然是快手快腳,而且禮貌周周,更會向我們推介二人套餐。

家的味道

我份人有時都幾「順德人」,二人餐就二人餐吧!套餐有跟媽媽靚湯,是日為蕃茄薯仔湯,是十分簡單的家庭湯水,勝在足料又沒有味精,喝得舒服,如果湯頭可以熱一點,就更為理想。

招牌排骨

跟餐已包含了招牌菜一二三四五排骨,所謂一二三四五,是調味料的比例,不在此長氣。打開煲蓋,煙紛紛冒出,是吸引的。裡頭除了排骨,更有好幾件芋頭,前者幾腍身,肥瘦亦算得宜,味道可以,芋頭則不很粉嫩,但整體都算合格。

油了一點

可選飯或麵,還是想吃個炒飯。這碟老師傅炒飯,似是生炒牛肉飯,香是夠香,卻稍嫌油了一點,但味道總算對辦,把剛才一二三四五排骨的醬汁來撈飯,就相當合適,容易清碟。

是日沒得選擇

還有一碟菜,不過是日沒得選擇,只有生菜,沒問題,爽脆的生菜我也喜歡。

贈送的

仲有甜點送,雖然只是小小的兩件紅豆桂花糕,已對甜胃有所交代。看上去幾晶瑩的,可是那所感……是魚膠粉下得過多了吧。

有意義

食物雖未達很高水平,至少是吃得過,價錢又合理,加上餐廳咁有意義,是絕對值得支持!

餐廳資料:
銀杏館
太子西洋菜北街171-173號
2789 3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