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霞飛會館 - 心想要事成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新一年,祝各位心想事成,一帆風順,身體健康!

新年要寫囍慶事,就刊一篇跟圍內好朋友吃的生日飯給大家分享,地點在中環的霞飛會館。感激甜魔媽媽Yan作為搞手,妥善地安排是次飯局及免去切餅費,讓大家盡興而歸。

冷盤開始

由於Yan之前已來過試菜,有什麼招牌菜色,問佢最清楚,因此以她建議的菜色作藍本,再加一兩味大家喜歡的食物,是晚的餐單就此而成。吃上海菜總不能缺乏冷盤,先來一客雞絲粉皮。粉皮稱不上很薄很滑,但撈埋爽脆的青瓜絲及嫩口的雞絲,再沾上清新的麻醬,也可以接受,是恰當的開始。

未見吸引

之後的小食的糖醋排骨,甜酸的平衡尚算可以,不過醋香不足,而且排骨肉質是比較實,未能令大家滿意。席上有朋友提起要買恆順的鎮江香醋,收到!即時定出日子去九龍城入貨。

唔入味

熱菜有我最喜歡的蓮荷紅燜蹄,已經要了大的,可惜仍是十分的骰。拿上桌時,確實是香氣撲鼻,看色水理應也很對辦。急忙咬幾口,雖是豐腴軟綿,卻完全不入味,淡淡的味道實在失去了吃元蹄的精髓。

又是偏淡口

接著的鱔糊包餅,有點像北京填鴨的吃法,是包餅皮及夾上青瓜和京蔥絲同吃,似乎相當吸引,然而鱔糊同樣是很淡口,風味大遜,是香港的廚師在調味上不敢太兇嗎?

可以煸干身一點

還有干煸四季豆,這味是睇得出煸得唔夠乾身,那就自然不及香口,肉末亦然。這味並不是什麼這難度的菜色,怎樣也弄成這個樣子出來?!

欠了金元寶

既是生日飯,又臨近過年時節,當然要有全家福一品鍋。冬菇、蝦、雞肉、燻魚、豬肉丸等材料,頗為豐富的,味道也大致合格,可是缺少了金元寶(蛋餃),難怪至今我仍未脫離貧窮線。

皮厚

也不忘每人來隻小籠包,湯汁多而肉也鮮,只不過厚厚的皮就失掉了一些分數,畢竟大家對這兒的小籠包是抱有期望的。

冇驚喜

全晚最吸引

甜品環節,沒可能漏了Oli的煎八寶飯,只是呢度既出品平平無奇,難有驚喜。反而,脆皮腰果湯丸是令人喜出望外,香脆熱辣的外皮,甜美口感尚佳的餡料,是全埸都讚好的一味。

生日快樂!

同場加映美心的彩虹蛋糕,祝壽星永遠錫晒老婆同契B!


餐廳資料:
霞飛會館
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2522 7611 

2 則留言: